>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枪支管控呼声再起 民众要求奥巴马有所作为

2012年12月16日16: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几名年轻人在发生枪击事件的桑迪胡克小学附近献花 新华社
几名年轻人在发生枪击事件的桑迪胡克小学附近献花 新华社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14日发生枪击案,触发国内新一轮“枪支管控”讨论。

  一些枪支管控支持者再次施压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民主党,试图让他们转变多年来“谨慎”对待枪支管控议题的态度。

  再次呼吁管控

  寄望总统作为

  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的幸存者科林·戈达德是“反对枪支暴力布雷迪行动”成员。戈达德说,看到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新闻后,他“瘫坐在椅子上”。他告诉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不知什么原因,我们的决策者认为没法改变这些事,没法做点什么。”

  14日晚,大约200人在白宫外集会,手持蜡烛和写有“枪太多了”、“解除武器”字样的标语,呼吁管控枪支。安娜·奥曼来自马里兰州银泉市,带着5岁的儿子雨果参加集会。她说:“我必须做些事情。”

  一些枪支管控支持者在社交网站上建议:把“枪支管控”这一表述改为“防止屠杀”;应当检查所有枪支交易的背景,而眼下仅检查有执照的经销商,不包括私人卖家;应推动关联枪支交易的立法,以严厉惩处非法交易。

  一些维护持枪权利的人曾说,今年7月科罗拉多州电影院枪击案发生时,如果那些观众持有枪支,可能会制伏枪手。而枪支管控支持者则认为,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证明这种观点没有说服力。“停止枪支暴力联盟”执行主管乔希·霍维茨说:“你不能让一个小学老师在钱包里放一支枪。”

  民主党籍众议员杰罗尔德·纳德勒说,是时候认真讨论枪支管控和枪支暴力泛滥了。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新闻主播亚历克斯·瓦格纳说,必须作出一些反应,改变一些措施,一些人希望改革处理枪支和枪支暴力的方法。

  寄望总统作为

  枪击案发生几小时后,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他说,过去几年已经历不少类似悲剧。奥巴马说:“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抛开政治,采取有意义的行动,防止更多悲剧发生。”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奥巴马致力于禁止罪犯和“容易情绪不稳定”的人持有枪支,同时维护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公民持枪权。

  一些枪支管控支持者认为,上月赢得连任后,奥巴马将在第二届任期内排除政治代价的影响,放手应对枪支管控这一议题。只是,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会阻止奥巴马的枪支管控改革。

  面对全国步枪协会等一些倡导持枪权团体的游说压力,以及担心失去持有枪支的选民支持,大多数民主党人已经停止推动新的枪支管控法案。

  不过,一些枪支管控支持者说,频繁发生枪击事件和桑迪胡克小学毫无防备的孩子们遭到杀害,这两个因素可能使民主党人不再被动。

  作为“市长反对非法枪支”组织的联合主席,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已经听过太多“豪言壮语”,却没有看到白宫或国会的领导力;必须终结这种状况。

  这一组织的主管马克·格莱兹说:“总统可以有所作为,他是时候作出努力了。”

  牵涉利益集团

  全国步枪协会发言人安德鲁·阿鲁兰安代姆在一份邮件中说:“全国步枪协会不会回应,直至所有真相彻底查清。”

  全国步枪协会是美国最大的私人枪械持有者和生产商组织,反对枪械管制,称持有枪械是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的“自由”。这一利益集团在美国影响力巨大,是共和党的坚定支持者。

  与先前发生几起枪击事件时一样,一些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拥护者不为所动,坚称限制出售半自动武器不是解决方法。

  “第二修正案基金会”主管艾伦·戈特利布告诉法新社记者:“枪支有好的一面……不允许他们在学校持有武器保护自己和孩子们,那才可悲。”

  谢彬彬(新华社特稿)

  谢彬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