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警方称现场恐怖程度鲜见 学生撤离后呕吐

2012年12月16日16: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延伸阅读:20岁的冷血杀手为何把枪口对准孩子?

  案情回顾

  14日上午,美国发生近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

  当时,20岁男子亚当·兰扎身着防弹背心、黑色制服,携带数支手枪,闯入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在两间教室连续枪杀20名年龄5至10岁的儿童和6名校方人员,最后饮弹自尽。

  根据目击者讲述的各自经历,该惨案得以拼凑还原。

  校门因熟人而开

  根据警方的说法,枪手于9时30分左右进入校园。然而,桑迪胡克小学近期推行一项新安保举措,上午9时30分以后校园大门关闭,任何访客进入校园必须按门铃,报告至办公室备案方可进入。凶手如何得以进入校园?

  警方调查显示,亚当·兰扎的母亲是桑迪胡克小学教师。显然,他首先在家中打死母亲,然后携带母亲合法购买的枪支来到学校。

  《华盛顿邮报》援引部分学生家长的话报道,学校职员认识亚当·兰扎,因此可能在他驾驶母亲的汽车来到学校后没有问询。不料,亚当·兰扎已经全副武装,准备进行一场杀戮。

  警方事后在现场发现两把手枪,在凶手停于校园外的车辆中发现一支没有在案件中使用的步枪。

  开枪时一言不发

  枪手选择在校园一角的两间教室行凶。其他教室的幸存学生回忆,他们听到尖叫声、哭喊声以及枪声,最后一片寂静。

  居民罗伯特·拉加塔的6岁儿子上一年级,所在班级正是枪手袭击目标之一。拉加塔说,枪手进入教室后首先向老师开枪,他的儿子见状从后门逃出,得以幸存。“我儿子拉着几个朋友,跑了出去……他非常勇敢,等待他的伙伴。”拉加塔援引儿子的话说,枪手在行凶过程中没有说一句话。

  不少教师听到枪声后,立即将学生安藏到隐蔽角落,避免成为凶手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枪击发生时,一名家长正与校长、副校长以及学校心理医师在一间办公室交谈。听到枪声后,3人出门查看情况,家长躲到办公桌下拨打电话报警。她回忆说,总共听到“大约100声枪响”。副校长中弹受伤,爬回办公室;其他两人,事后被发现倒在血泊中,已经死亡。

  “最恐怖犯罪现场”

  警方抵达现场没有开枪,在校园中发现枪手已自尽。

  《华盛顿邮报》援引警方的话报道,桑迪胡克小学是不少警察迄今见过的“最恐怖犯罪现场”之一,警方打算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案件的人员提供心理咨询。

  一些学生回忆,离开案发地时,警察要求他们闭上眼睛,双手搭着前面同学的肩膀,由警察引导至校园外。几名学生撤离后出现呕吐症状,一些学生衣服上沾染了血迹。

  42岁居民约瑟夫·瓦希克的女儿在胡克小学就读。他回忆,当他打开电脑,发现满是校园枪击新闻时,才意识到严重性,马上开车赶往学校。而此时,通往学校的公路,已经拥堵着将近1公里长的车龙,开车的不少是学生家长。瓦希克停下轿车,奔向学校。

  令人安慰的是,瓦希克最终看到女儿平安无恙。只是,她看上去“精神恍惚”。

  “她看到了一些场面,”瓦希克说,他们打算暂时离开纽敦镇,“我觉得她不可能再回那学校了。” 徐超(新华社特稿)

  徐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