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探员严查枪击案枪支来源 枪手母拥至少5把枪

2012年12月16日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探员严查枪击案枪支来源 枪手之母拥至少5把枪(图)]
美探员严查枪击案枪支来源 枪手之母拥至少5把枪
  12月15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小学校园枪击案中的6岁被杀儿童爱米莉?帕克的照片首度在互联网上公开,迅即引发美国各界强烈关注。警方当天确定了枪击案遇害者的身份,爱米莉·帕克是20名遇害儿童之一。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康涅狄格纽敦12月16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康涅狄格纽敦小学校园枪击案的调查工作16日仍在紧张进行之中。美国联邦探员当天开始严查枪击案中的枪支来源。当局初步认定,枪手之母拥有至少5把枪。

  美国联邦探员当天计划开始走访康涅狄格州内的数十家售卖枪支的商店,期望能彻底查清枪手所用枪支的最终来源,以期能全面破解枪手的作案动机。

  20岁的枪手亚当?兰扎14日在杀死他的母亲后,又驱车闯入附近的桑迪胡克小学大开杀戒,打死26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兰扎随后自杀身亡。

  康涅狄格州首席法医卡弗稍早前已表示,遇害者皆死于枪伤,均身中数枪;据他所知,死难者中最多身中11枪。

  卡弗说,枪手打出的子弹对受害者身体的破坏力很大,可见枪支的火力之猛,绝大多数遇害者是当场丧生,“遍身是伤”。

  卡弗还透露,遇害者的家属是通过遇害者的遗体照片来进行辨认,意图避免让他们看到遗体的伤情,对他们产生更大打击。

  多个消息来源16日进一步证实,枪手之母南希是一名枪支爱好者。调查人员初步认定,南希至少拥有5把枪,其中包括两把手枪,两把打猎用的来复枪和一把半自动步枪。有美国媒体称,这把半自动步枪和美军在阿富汗使用的枪支类似。

  警方目前的调查初步认为,兰扎持两把手枪和那把半自动步枪行凶,且那把步枪是主要的行凶武器。兰扎是在近距离将儿童射杀。

  当局没有透露枪支来源的更多细节,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仅知这些枪支应该都是从合法渠道取得,并合法拥有。

  有媒体披露,南希曾带着兰扎去射击场,并可能向兰扎教授枪支使用的技术。但这种说法尚未获得当局的确认。

  南希多年前就离职在家,大部分时间与兰扎一起生活在纽敦郊外的住所。她有一段时间让兰扎从公立学校退学。南希的另一个儿子、兰扎的哥哥瑞安称兰扎“社交困难,有精神疾病”。

  南希是这次枪击案的首个遇害者,她被兰扎杀死在住所内。目前警方仍继续封锁该住所,并已进行了详细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