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吧内打游戏九成为中小学生 最小不到8岁(图)

2012年12月17日03:0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80台电脑前九成是打游戏学生]
“淌湖二村的黑网吧,一到周末里面全是学生,我上周一就投诉过,怎么还在营业?”昨天上午,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对黑网吧大量收留未成年人表示担忧。
黑网吧内上网的基本上都是中小学生。记者金振强 摄

  “淌湖二村的黑网吧,一到周末里面全是学生,我上周一就投诉过,怎么还在营业?”昨天上午,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对黑网吧大量收留未成年人表示担忧。

  网吧内九成是中小学生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江岸区淌湖二村197号一处居民楼前,只见一楼外墙上用霓虹灯做了一个简易的“网吧”牌子,牌子上面并没有写具体的名字。

  记者走进网吧内却发现,这间网吧规模并不小,面积至少有100平米左右,里面密集摆放着5排电脑。此外,靠墙的位置还设有6个隔断间的雅座,雅座内有4台电脑。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整个大厅内共安装有80台电脑。

  尽管是上午,但因为是周末,前来上网的人依然很多,闲置的空机位非常少。记者发现,坐在电脑前的九成是中小学生,年龄最大的十四五岁,最小的不到8岁,这些未成年人基本上都在打网络游戏。

  上网不要身份证“岔倒玩”

  随后,记者来到靠近里侧墙角的一处隔断间,只见一个身着红色羽绒服的男生盯着屏幕,正熟练地操作鼠标打着游戏。男学生告诉记者,他打的游戏叫“英雄联盟”。

  “红色羽绒服”一边忙着打游戏说,他是附近育才中学的学生,今年上初二,一般周末都会来这里“包早”(只需支付6元,可以从上午7点玩到中午12点)。

  当记者询问来上网是否需要身份证时,“红色羽绒服”摇摇头表示,根本不需要,进来交钱便可以“岔倒玩”。

  记者来到大厅雅座,一名男生正在聚精会神地玩一种叫“地下城”的游戏。该男生介绍,他读三年级不到9岁,家住在二七路上,每到双休他几乎风雨无阻赶来“包早”,然后步行回家吃中饭。

  记者看到,男生的桌上放着一个写有数字的小卡片,男生说,没有身份证,把这个小卡片上的号码输进电脑,就可以登录上网了。

  网吧老板“淡定”面对采访

  记者在网吧大厅内看到,网吧为了促销搞优惠活动,只要在网吧内购买10元卡便赠送两元,购买100元送60元等。见有人拍照,一名着黑色外套男子走上前来,自称姓徐,是网吧的老板,他再三询问记者是哪个单位的,并要求记者出示证件。

  在确认记者的身份后。“黑衣男”显得很淡定,表示“最近两月已经有好几拨记者来过了,我与武汉市的多家媒体非常熟,希望你们不要多管闲事。”

  中午11点30分许,徐某发现记者仍在网吧内执着采访,便私下通知一名网管,立即将网吧内的所有学生全部请出去。记者看到,网管来回“请”3次,才将所有的学生赶出了网吧,这些学生们走出网吧后聚成一团感到不解,不少学生还回头顾盼恋恋不舍地四下散去。

  见习记者谭德磊 记者商为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