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宣布高铁招标和大规模机场建设计划

2012年12月17日07: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西宣布高铁招标和大规模机场建设计划]
  巴西国家陆地运输局日前对外表示:该国高铁项目将于2013年8月开始招标。而此前巴西总统罗塞芙刚刚宣布政府将实施大规模机场建设计划。据悉,这条预计投入350亿雷亚尔(约合178亿美元)的高铁线路将把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和坎皮纳斯三座城市连接起来。根据计划,最终竞标日期定于2013年9月19日。而如果这次招标成功,巴西将有望在2020年拥有第一条高铁线路。

  就在宣布高铁招标计划之前,正在法国访问的罗塞芙说,未来几年,巴西政府计划在全国新建800座地区机场。这个规模空前的航空基础设施计划,将使全国大中城市都能拥有最近的空港。罗塞芙表示,政府将用大机场补助金来强化上述机场建设计划,并将继续采用已在韦拉科坡、瓜鲁里奥和巴西利亚这三大机场实施的专营形式,对其他大机场进行改扩建。

  对此,巴西舆论的反应总体比较积极。近年来,虽然巴西的经济实力不断攀升,然而,却一直面临基础设施和劳动力方面的瓶颈,这些都极大限制了巴西的经济增长潜力。

  此外,巴西在2014年和2016年要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但是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迟缓,这使得改善基础设施成为当务之急。巴西舆论认为,罗塞芙在法国的表态至少表现出了她的务实态度,但是能否完成计划,或者说这些计划能否提振巴西经济,巴西经济评论家古斯塔沃则认为还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不过由此可见巴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

  2011年7月,巴西曾有过一次高铁项目招标行动,但最终由于没有公司参与竞标而难产。而这次招标计划,巴西政府在资金和资质方面作出了调整,可见其希望能竞标成功的心情。虽然中国企业在巴西高铁项目招标中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但是由于巴西法律和市场情况与国内不同,加上语言又不通;此外本来人力成本就高的巴西缺少具有建造高铁经验的技术人员,在人力方面各家公司难以控制成本。所以,中国企业在投标之前需要做足对巴西的法律、市场等方面的调研工作。

  而在机场建设方面,主管官员今年9月曾表示,欧洲运营商计划投资巴西机场建设,目前他们正同巴西机场基础设施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巴西政府十分欢迎外国公司进行投资,帮助巴西改善机场管理状况,但不管是何种投资或合作,巴西机场基础设施公司都将参与其中。 (曾韵)

  作者:曾韵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