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村主任被举报选举前宴请党员(图)

2012年12月17日07:2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北京一村主任被举报选举前宴请党员(图)]
部分党员提供的“选票”。新京报记者刘珍妮摄
部分党员提供的“选票”。新京报记者刘珍妮摄

  原标题:一村主任被举报选举前宴请党员

  通州永顺村有党员称支部选举前收到购物卡和“选票”;区委组织部人员称正在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刘珍妮)近日,通州区永顺镇永顺村正在进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

  近日,永顺村多名党员举报称,村委会主任马金明在换届选举提名前,宴请村里部分党员并赠送购物卡,提名后,发“选票”暗示选民如何投票。

  昨日,通州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表示,已接到该村部分党员举报,正在调查。

  一党员称收到千元购物卡

  “这就是他送的购物卡。”前日,永顺村一名党员村民掏出一张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称,12月10日左右,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提名前,他收到村主任马金明给的购物卡,有的人还收到多张,“价值在1000元到4000元不等”。

  多名党员证实了上述说法,并称马金明在发购物卡前,曾在11月下旬,邀请村里各大队的党员吃饭。“他说来叙叙旧,在饭桌上说,支部马上换届,让大家给他机会、选他当村支书,拆迁时多给我们算人头、划平米数。”一名赴宴的党员说。

  “选票”早产已有“另选他人”

  永顺村组织换届选举的现任村支书江小娟称,12月13日召开了党员会,会上完成候选人推荐工作,马金明以50票的提名,成为村支部书记候选人,并在大会上公布。按照选举的流程,候选人名单要上报镇组织部,在正式选举当天,由党员现场填写选票选举。

  有党员称,但在候选名单上报之前的几天内,永顺村不少党员手里拿到了一张类似“选票”的纸条。

  一名党员村民出示的纸条显示,书记、副书记、委员的候选人姓名分成蓝色和黑色两种字体,被提名为书记候选人的马金明和一名副书记、一名委员的名字为蓝色字,后面画着“O”。而其他候选人的名字则为黑色字,后面打着“×”。在“另选他人”栏中,用蓝色字写有另外两人的名字。

  “打O的是让我们选的,黑色画×的意思是不投票给他们。”一名党员称,该纸条是村主任马金明及村委会工作人员送来的。

  在记者采访时,一党员接到手机上显示为马金明电话号码的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提醒该党员“选举的时候按说好的,就照那么填”。

  选举日期已被延后

  “换届工作纪律里明确严禁拉票贿选,不准在推荐、考察和选举中,用宴请、打电话等方式拉票。”昨日,现任村支书江小娟拿出永顺镇党委组织部的文件称,他们已经接到村党员的有关“马金明在换届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举报,并向永顺镇、通州区组织部反映相关情况。目前,她已将原定的选举日期延后,“希望上头查实情况后再选”。

  昨日,记者拨通马金明电话,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将电话挂断。

  回应

  “是否贿选需核实”

  昨日,通州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永顺村部分党员举报,举报中称马金明在推选前相聚吃饭、给一部分党员发购物卡等问题,目前正在调查情况,马金明“是否存在贿选需要核实事实后定性”。

  作者:刘珍妮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