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交管局称早晚高峰拥堵路段减少车速提升

2012年12月17日07:3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北京交管局称早晚高峰拥堵路段减少车速提升]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近半个月来,面对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状况,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实施“早晚高峰交通勤务”工作机制,全市路网高峰拥堵路段平均条数下降、平均车速上升。

  高峰期拥堵路段减少

  实施早晚高峰交通勤务期间,市公安交管局在早、晚交通高峰,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加强疏导维护,并采取人工扳灯控制路口流量等手段保证高峰时段路网车流量均衡。

  据统计,半个月以来,路网高峰拥堵情况得到初步缓解。11月28日到12月13日,全市重点监测路段早高峰拥堵路段环比减少7.4%,同比去年减少14.7%;晚高峰环比减少7.8%,同比去年减少10.5%。以12月13日为例,去年同期早高峰拥堵路段为30条,今年为22条。

  早晚高峰车速提升

  “车速提升是开车的市民最能直接感受到的变化。”北京公安交管局科信处相关负责人说,实施高峰交通勤务措施半个月来,早高峰平均时速为46.9公里,同比提高2.8%,晚高峰时速为33.1公里,同比上升13.4%。车速提升以后,道路每小时流量也相应增大,早晚高峰持续时间缩短。

  一名在大望路值勤的一线交警说,通过对执勤路段的车流量观察,他发现晚高峰车流量回落时间比以往提前。“以前晚上7点多还有很多车在出入口这里聚集,现在6点半就差不多能走开了。”

  高峰交通勤务实施以来,交管局路况信息统计项目还增加了一项“0至5公里路段”指标,表示严重拥堵。“这样的行驶速度表示车辆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这也是老百姓最难忍受、反应最强烈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半个月以来通过对“0至5公里路段”的统计可以看出,高峰交通勤务措施起到效果。不过,这些具体数据将为交管部门科学管理提供依据,暂不作为对外公布的指标。

  追访

  为堵点量身定制疏堵方案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峰交通勤务工作机制查找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的症结和原因,细化形成“一个堵点一个疏导方案,一条路段一套解决办法”。例如,在大望桥东的公交车站,由于前往通州方向的公交线路比较密集,早晚高峰候车客流集中,导致公交车辆进站困难,社会车辆通行受阻,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很大。朝阳交通支队通过实地勘察、协调相关部门将3条公交线路的站台向西迁移50米,分散候车客流。同时,安装隔离护栏,减少非法停车,并加派警力维护疏导,改善了晚高峰大望桥区出城方向的交通秩序。

  (新京报)

  作者:郭超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