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经济会议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深化改革(图)

2012年12月17日07: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深化改革(图)]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总基调稳中求进 首要任务扩内需

  【法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在设定国家经济目标的重要会议之后,国家媒体表示,中国将把增加内需作为2013年的首要任务。

  新华社在为期两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援引公布的官方声明称,扩大内需是中国明年发展的战略基点。

  该会议受到密切关注,被看做政府来年经济政策的重要风向标。由于美国和欧洲这些大经济体面临困难,北京现在希望达到更加平衡的增长,需要利用本国消费者的潜力达到这一点。

  新华社报道,为了达到这一点,中国需要促进进口以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但是中国还将稳定并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这意味着该国将依然是出口强国。

  新华社报道,中国在2013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继续坚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共同社北京12月16日电 】 中国今天向外界宣誓,将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领导下继续推行改革开放政策。

  在中共高级官员和政府高级官员召开持续两天的会议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声明作出上述承诺。这是自习近平接过中共领导权以来召开的首次最高层经济政策会议。

  新华社援引声明的内容说,中国明年将稳定利用外资规模,扩大对外投资。

  【中央社台北12月16日电 】 大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闭幕,强调明年大陆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并提出改善宏观调控、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城镇化、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重点。

  新华社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陆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必须理解、把握新机遇,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努力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谋求更大的国家利益。一会议并要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6日报道】题:中国政府重要经济会议聚焦改革(记者 杜汉土) 中央政府重要的年度经济会议15日开幕。虽然经济学家曾警告说,任何重大改革都意味着短期内增速放慢,会议仍呼吁深化改革。新华社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的话说,明年的经济工作将更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而不是增长速度。中央政府将努力确保经济稳定,扩大内需并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帕特里克·霍瓦内茨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中国政府要进行这种调整是非常困难的。真正的考验是他们是否愿意接受伴随着改革的较低增长速度。”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