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十大妖股大盘点 熊市当道妖股凶猛

2012年12月17日0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012十大妖股大盘点 熊市当道妖股凶猛]
  弱市出妖股。2012年大盘震荡下行,连创新低,却并不妨碍“妖股”雨后春笋般涌现。年底将至,不妨回顾一年里曾让市场为之惊叹的“妖股”,感受其“妖气逼人”。

  概念利好

  福建金森

  妖气指数:

  妖相: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美丽中国”成为热门词,造就一批“美丽中国概念股”。福建金森作为概念龙头,其最大涨幅超过60%,换手率也一度攀升至60%。

  专家点评:CCTV证券首席策略评论员、总制片人许一力认为,今年6月5日上市的福建金森是林业板块流通市值最小的股票,其次,次新股的身份使得游资敢于连拉涨停。

  投资要点:经历回落后,在大盘出现反弹后仍十分活跃,但目前处于高位,若不能再度突破,很可能会形成双头形态。从中长期看,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浙江东日

  妖气指数:

  妖相:3月28日,决定设立温州金改试验区的消息传来,浙江东日就此拉开涨停序幕,最大涨幅高达190%。

  专家点评:许一力表示,浙江东日持有温州银行7800万股,占比5.17%,而温州金改的消息,挑动了市场神经,造就其多个涨停。

  投资要点:在经历半年多的走低后,目前已回落至当初启动的价位。从整体市场看,金改概念近期表现平平,根据历史经验,在经历此番概念炒作之后,无后续动作的个股极有可能会惯性下跌,远观为宜。

  涉矿镀金

  众和股份

  妖气指数:

  妖相:自7月30日复牌,业绩平平的纺织企业众和股份,因5亿元涉锂引发7涨停,最大涨幅达104%,成为8月以来两市上涨最快的“妖股”。

  专家点评: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行情火爆,公司收购相关锂电资产成为市场的炒作点。

  投资要点:在传统主业盈利下滑、锂电业务盈利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寄希望涉足矿业带来丰厚利润,必然存在风险。经历爆炒后,股价已回落,未来若不能改善基本面,股价将进一步回归。

  ST泰复

  妖气指数:

  妖相:ST泰复自9月26日发布拟注入铁矿遥望金矿之后,公司股价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涨停,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震荡走高,截至当前,最大涨幅达71%。

  专家点评: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表示,正所谓“有矿则灵”,市场对金矿注入的预期引爆了股价。

  投资要点:金盛矿业目前仅拥有探矿权,金矿真正创造利润仍需时日。从基本面看,今年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且金矿预期尚不能兑现,未来股价或存调整。

  摘帽变身

  天津磁卡

  妖气指数:

  妖相:8月31日,ST磁卡摘帽变身天津磁卡。已因摘帽概念数个涨停后又借银行卡“换芯”狂飙,最大涨幅高达214%。

  专家点评:许一力认为,其2010年和2011年净利润仍为负数,今年上半年也继续亏损,不排除明年重新戴帽的可能。

  投资要点:经历调整后,该股近期再度发威,但游资炒作明显,风险度已十分高,需保持谨慎。

  罗顿发展

  妖气指数:

  妖相:自7月16日摘帽以来,摘帽和三沙一度为罗顿发展带来9个涨停板,近14个交易日涨达146%。

  专家点评:许一力认为,罗顿发展股性活跃,由于位于博鳌境内的土地大幅升值,使其受到市场热捧,且三沙概念如虎添翼。

  投资要点:近期因城镇化热潮持续走强。但连续放量调整势必破坏个股形态,但如出现突发利好,很可能再现妖股本色。

  重组预期

  *ST金泰

  妖气指数:

  妖相:曾因连拉42个涨停名声鹊起的*ST金泰,因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光裕之兄黄俊钦获释,而引发重组预期炒作,最大涨幅为79.2%。6月以来合计涨停18次,跌停10次。

  专家点评:付永翀认为,黄俊钦的一举一动,几乎主导了*ST金泰的夏季行情,而近日黄光裕再度“输血”,*ST金泰或再度幸免退市。

  投资要点:*ST金泰近几年一直都存在重组预期,市场也屡次炒作,但最终落空。未来,市场对公司重组的预期及个股炒作机会都将存在,但因时间点和炒作力度难以把握,谨慎为佳。

  南化股份

  妖气指数:

  妖相:曾因摘帽在8月表现强势的南化股份,因重组预期再度威震10月,10日连涨、超过110%的最大涨幅让其牛气冲天,一举成为市场中走势最为火爆的个股。

  专家点评:付永翀认为,从公司业绩看,虽然前期成功摘帽,

  但前三季度仍出现较大亏损,短期内或很难实现扭亏为盈,如果2012年度财务报告净利润为负值,根据规定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投资要点:如果没有实质性重组使基本面脱胎换骨,即使未来行业景气有所回暖,其业绩依旧是压制股价的最大硬伤。另外,该股在连续上涨后,股价已高估,建议谨慎追高。

  新股爆炒

  浙江世宝

  妖气指数:

  妖相:上市首日创下626.7%单日最高涨幅、开盘最快停牌等8项新股纪录。

  专家点评:付永翀认为,该股盘子小、股价低,使其成为弱市的炒作机遇。

  投资要点:虽然公司估值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未来成长性,而浙江世宝作为传统汽车行业的零配件细分领域公司,成长空间相对有限。首日遭遇爆炒后,在没有题材和业绩支撑的前提下,未来面临很大压力,很可能股价进一步受到压制,出现回落。

  破茧化蝶

  华数传媒

  妖气指数:

  妖相:成功借壳上市的华数传媒,复牌即大涨500%,最终以621%涨幅报收,演绎了一段“不死鸟”传奇。

  专家点评:付永翀认为,公司主营业务需一定周期才能产生利润,复牌暴涨仅是一场赌徒游戏。

  投资要点:暴涨后已经历调整,但因复牌后股本大幅增加,同时公司目前盈利能力难确定,建议继续观察。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