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盘短期仍有上涨动能 建议加大偏股型基金配置

2012年12月17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盘短期仍有上涨动能 建议加大偏股型基金配置]
  -市场回顾

  指数大涨杠杆基金最牛

  上周一,在经济数据利好的作用下,A股市场继续反弹,随后三天A股市场阶段性回调。上周五,A股市场再次发力,攻占2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150.63点,全周涨幅为4.3%;成交金额为3765.02亿元,较前一周大幅放量20.5%。深证成指报收8530.9点,全周涨幅为4.2%;成交金额为3161.32亿元,大幅放量25.9%。板块方面,申万23个一级行业全线飘红,涨幅最好的板块为金融服务、农林牧渔和房地产,涨幅分别为7.12%、6.21%和5.35%。涨幅较弱的板块为基础化工、医药生物和公用事业,涨幅分别为0.03%、1.85%和2.59%。

  虽然大盘上周涨幅很大,但由于更多是因为银行等权重品种的大涨带动的,不少投资者收益都是跑输了指数,即使是在基金中,能够战胜沪深300指数涨幅的基金也并不多,相反那些具有杠杆效应的基金则表现抢眼,杠杆基金再度彰显反弹急先锋特质,多只杠杆基金大幅上涨。据统计,截至12日,表现最为抢眼的信诚中证500B,本轮反弹涨幅已高达58.14%。紧随其后的银华锐进上涨40.49%。此外,申万进取、国泰进取等涨幅均超过15%。

  在偏股型基金中,自2012年12月5日A股市场开始反弹后,收益率最好的基金为QDII基金,该类基金2012年12月5日至2012年12月13日收益率为2.7%,超越沪深300指数1.6%。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1%和0.8%。上周A股市场继续反弹,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的为使用杠杆操作的分级B基金,其中招商商品B、信诚500B和双力B收益率分别为7.84%、5.72%和5.2%。表现较差的是南方金粮油、诺安成长和易基医疗,收益率分别为-1.1%、-0.65%和-0.55%。

  混合型基金中收益率较好的为房地产、金融、机械、有色金属等行业占比较高的基金。其中,广发大盘、富国天惠和东吴进取,收益率分别为3.4%、2.74%和2.37%,表现较差的为鹏华成长、浙商思维和泰达预算,收益率分别为-0.66%、-0.63%和-0.37%。

  债券基金中表现较好的为鹏华丰泽、富国优化A/B和宝盈收益A/B,收益率分别为1.94%、1.32%和1.32%;表现较差的为大摩多元C、A和中信双利,收益率分别为-0.1%、-0.1%和-0.04%。

  -投资策略

  看好低估值大盘股

  大盘指数上周收复2100点。数米研究中心认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有望继续“稳中求进”,注重经济结构转型。A股市场短期行情有望继续,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具有超额收益,板块方面,汽车、建筑、房产、水泥和金融板块值得关注。

  在债市方面,上周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下行,意味着资金层面继续维持宽松态势。在资金层面的助推下,部分高收益债在资金面的推动下有所下行。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年关逼近,12月下旬资金面或趋紧,加上A股市场反弹,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将资金抽出投入A股市场,因此年底债市或存在来自资金层面一定的压力,债券市场近日或将存在缓慢震荡的行情。从债券品种上,继续看好可转债的投资机会。

  在投资策略上,短期内看好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建议激进型投资者加大偏股型基金的配置,追求高风险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可配置股票型分级B类基金,同时建议稳健型投资者持有可转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持有信用债与可转债均衡配置的债券基金。

  记者 刘伟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