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再现旅游车祸 游览车撞上吊车致1死25伤

2012年12月17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再现旅游车祸 游览车撞上吊车致1死25伤(图)]
煞车不及,载25名旅客的游览车撞上吊车,车头几乎全毁。台湾《苹果日报》

  煞车不及,载25名旅客的游览车撞上吊车,车头几乎全毁。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继上周台湾新竹县司马库斯发生13死车祸后,又传游览车车祸。一个25人的旅行团昨(16日)半夜摸黑搭游览车到桃园机场搭机,但在中山高速公路杨梅路段,疑司机误判前车车速,追撞车速不到50公里的25吨吊车,造成1死25伤惨剧,带队的叶某说:“当时团员大都在睡觉,每个人都是从座位上弹起后,再重摔在地上。”

  警方表示,其中一名陈姓妇人(56岁)因出现血胸送医不治,另外包括陈某(司机、42岁)左小腿及右脚骨折、吴某(女、53岁)左手手指开放性骨折、曾某(女、51岁)左手腕骨折,目前还在医院观察中,其余22人均已出院返回南投。

  警方调查,车祸发生在昨清晨6时许,游览车行经高速公路一路段时,追撞前方一辆25吨吊车,游览车车头全毁,驾驶陈某(42岁)被夹在座位上,车上的25名乘客,全都摔、跌在车中。

  车上乘客张某表示,车祸发生时他正在睡觉,被撞击声惊醒,同时间所有人因撞冲力,从椅子上飞了起来,往前猛撞,车内不断发出惊叫声,许多人都流血,场面一片混乱。幸好游览车撞车后,虽一路摇摇晃晃往前滑行擦撞护栏,但没有翻车,否则更严重。

  吊车司机陈某(45岁)昨向警方表示,昨一早从五杨工地出发,但才刚上路没多久就被撞。但高速公路相关人员表示,肇事吊车未依规定申请报备,就行驶高速公路,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可处3000元(新台币,下同)罚款,但因游览车司机陈俊杰受重伤,目前仍无法制作笔录,确切的车祸原因仍需调查鉴定。

  根据目击民众指述,当时吊车车速很慢,时速可能不到50公里,因此不排除以100公里时速行驶的游览车司机可能误判吊车车速,才会追撞。因车祸有人死亡,警方将以可处5年以下徒刑的过失致死罪嫌,追究两车司机的肇事责任。

眼睛受伤的旅客从车内逃出来,与亲友在路边等待救护车送医。台湾《苹果日报》

  眼睛受伤的旅客从车内逃出来,与亲友在路边等待救护车送医。台湾《苹果日报》

游览车追撞示意图。台湾《苹果日报》
游览车追撞示意图。台湾《苹果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