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最快于26日提名克里为新国务卿人选(图)

2012年12月17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最快于26日提名克里为新国务卿人选(图)]
约翰·克里资料图
约翰·克里资料图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将于26日提名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出任国务卿。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上周末在康涅狄格州小学发生了枪击案,奥巴马提名国务卿人选的计划被迫延后,但最快会在下周三(26日)宣布接替希拉里的人选。该人士称,“白宫想要高调宣布国务卿人选及国防部长人选的提名。不过,目前正值全国哀悼的时候,所以时机可能不对。”


  据悉,曾参与角逐2004年总统宝座的克里是奥巴马的忠实支持者,他目前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在参议院担任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

  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于上周宣布放弃角逐国务卿一职后,克里就成为新任国务卿人选的大热门。

  据了解,赖斯因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上说错话而成为共和党人的箭靶。今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3名外交官遇难。赖斯事发后迅速表示这起袭击同一部反伊斯兰教影片有关,但后来证实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共和党人抓到这个把柄,向她发出激烈批评。

  分析称,赖斯知道如果她获得提名,经国会确认的过程将会是漫长的,并将造成混乱,付出高昂的代价,影响总统处理国内外事务。而提名克里则没有这一层顾虑。克里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输给前总统小布什后,便把心力投注在国会外交事务上。

  外媒称,就连共和党议员也相信,克里的提名应该可以轻易获得国会通过。缅因州共和党议员柯林斯说:“我想约翰·克里是一位很好的人选,应该可以轻易获得他的国会同僚通过。”

  共和党人批评赖斯更像是奥巴马的政治盟友,而不是政治家。克里也同样和奥巴马有着密切的关系。

  早在奥巴马于2008年角逐总统宝座时,克里就成为他的忠实支持者。尽管奥巴马后来委任希拉莉为国务卿,但克里是白宫在参议院的重要盟友,协助白宫推动外交政策。奥巴马曾在2009年派克里到阿富汗,说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同意参加总统大选的第二轮投票。

  另外,消息来源也称,共和党前参议员哈格尔(Chuck Hagel)是防长人选的首选,白宫对提名他出任防长的审批程序已几乎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