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誓言力保叙利亚 不允许西方颠覆巴沙尔政权

2012年12月17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伊朗誓言力保叙利亚 不允许西方颠覆巴沙尔政权(图)]
“爱国者”导弹资料图。人民视觉
“爱国者”导弹资料图。人民视觉

  原题:伊朗誓言力保叙利亚

  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16日表示,“伊朗不会让西方推翻叙利亚政府的计划得逞”。此前一天,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哈桑·费鲁兹阿巴迪警告称,北约计划在土耳其境内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是冲着伊朗的导弹而来的,是为了打破俄罗斯对叙利亚的保护,是为了维护以色列和西方的利益”,“这是在为西方国家正在准备的一场"世界级战争"铺路,而这场战争对人类和欧洲的未来非常危险”。他要求欧洲、美国和土耳其把导弹撤出这一地区,以防止引燃一场“难以扑灭的大火”。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4日突访土耳其,其“落脚点”是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据中东媒体报道,访问结束后,帕内塔随即签署关于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交界的边境地区部署两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400名军人的命令,这些军人的任务是负责安装、调试和维护“爱国者”。另据阿拉伯媒体披露,北约计划于明年1月底之前,在土叙边境地区部署6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届时,美国、荷兰和德国各分摊两套。荷兰已于本月7日批准了这一计划,该国将派出大约360名军人赴土耳其驻守一年。德国也于6日批准在土耳其边境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并计划派遣400多名军人赴土耳其参与部署行动。

  北约声称计划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是为了“防范和应对来自叙利亚的火箭弹和导弹袭击”。中东媒体认为,北约的举动是在为可能的军事行动做切切实实的准备,至于究竟是“剑指伊朗”还是“炮口对准叙利亚”,将视接下来形势的变化而定。关键是只要“爱国者”部署到位,北约就会在未来的行动中占据主动地位。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4日表示,北约计划将“爱国者”导弹部署在土叙边境,不利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只会带来紧张因素。他还提到了俄提出的关于修复土叙关系的倡议,尤其是关于边境局势的建议。他指出,叙利亚接受了该提议,但土耳其拒绝了。卢卡舍维奇表示,土叙双方缺乏互信可能导致两国边境冲突等一系列问题发生。

  沙特阿拉伯《生活报》16日发表文章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是“早有预谋”。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发生交火事件后,北约更是有足够的理由保护成员国土耳其,在其境内部署导弹,虽然对外宣称是为了抵御叙利亚,其实北约有着更长远的目标。文章分析认为,美国在中东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伊朗,拿下了伊朗就相当于打开了中亚的“门户”,将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后院”直接构成威胁。

  “中东在线”新闻网发表的评论认为,伊朗之所以发出战争警告,是因为伊朗感到目前的形势确实“比较危急”。对伊朗来说,叙利亚或许是最后一道屏障,伊朗会倾力保全巴沙尔政权。伊朗政府高官15日声称,“不允许西方颠覆巴沙尔政权,否则,伊朗不惜动用武力”。(记者黄培昭、刘睿、牟宗琮、杨迅、谢亚宏)

  作者:黄培昭 刘睿 牟宗琮 杨迅 谢亚宏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