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政要热议康州校园枪击案 枪支管制呼声高

2012年12月17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华裔政要热议康州校园枪击案 枪支管制呼声高]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有史以来性质最恶劣的枪杀案之一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死亡,其中20人为年龄在6至7岁之间的儿童,案件令全球为之震惊。多位美国华裔政要对案件表示深切哀悼,震惊之余,纷纷强调枪支管制的重要性,更有加州华裔议员提案限制使用致命武器。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表示,对在康州枪击案中丧生的无辜儿童、教师和家庭表示哀悼。他作为一位同样正在等待家中孩子从学校放学的父亲,他只能想象被暴行所伤害家庭的巨大痛苦和损失。

  候任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说,康州枪击案令她和全美民众一样感到非常震惊。此案发生地离她选区仅有65英里远,她向受害者家属致以深切的哀悼。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无法想象那些家长现在的感受。没有言语能够表述她对此次悲剧的感受。孟昭文也提到,惨案是我们的国家需要更为严苛枪支控制的一个例子。对购买枪支者的背景检查、“微印记”(microstamping)等枪支管理必不可少,

  大规模枪击杀人案再度重演,奥克兰(又译屋仑)市华裔市长关丽珍表示管制攻击性武器与提供更透彻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是需要再被重新重视的议题。

  美国《星岛日报》指出,关丽珍在声明中对康州小学校园枪击事件罹难者表达追思之意,同时指出8个月前奥克兰市Oikos大学同样发生枪击案,7人在事件中死亡,因此对于康州的事件奥克兰方面可说能够了解地方民众的感受。她表示,8个月以来类似的大规模枪支暴力事件持续在波特兰、威斯康星州与科罗拉多州上演,这次康州的枪击案更进入小学校园。

  关丽珍认为,正如总统奥巴马在谈话中所提到的,社会各界必须团结,并且开始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来防止同样的事情再发生。过去如参议员范士丹的攻击性武器管制立法都受到阻碍,而提供小区更广泛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更是鲜少被提起。她指出,14日奥克兰警方全天在学校中待命,保护学童安全,同时她也希望大家一起对事件死者与家人祈祷。

  美国《世界日报》消息指出,康州枪击案发生后,民主党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便决定,将再度提出填补加州致命武器法令漏洞的法案。

  余胤良在声明中说:“这一年发生多起可怕枪支暴力事件,而此次是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惨剧。虽然我们尚未了解这起毫无意义、违背天良的屠杀案背后的细节,但它向人们沉痛地提出警告,一旦枪支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将会发生什么后果。我们必须限制使用与接触造成这类灾难的武器。”

  余胤良表示,他将于明年1月重新提出法案,禁止在可连发子弹的半自动枪支上,安装快速卸弹的按钮装置。余胤良今年已经提出相关的“SB249”号法案。法案虽获得枪支管制团体的大力支持,但是8月份在州众议会预算委员会阶段便夭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