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獒到处瞎逛引起路人恐慌 警察险开枪将其击毙

2012年12月17日10: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刘治理
原标题 [藏獒到处“散步” 引起路人恐慌 ]
藏獒看起来比较凶猛。 

    本报南宁讯 (记者刘治理)12月16日清晨,一只藏獒在南宁市科园大道“散步”,引起路人恐慌。接到市民报警后,南宁高新派出所的民警与藏獒智斗3个小时,在此过程中幸未有人受伤。据了解,藏獒属南宁市重点管理区禁养犬只。藏獒主人称会尽快处理。   

    当日上午,记者在科园大道一餐馆大院见到了这只藏獒。一旦有人靠近,就会大声犬吠。据了解,这狗在南宁办不下来养犬登记证,就被送给科园大道一餐馆老板,在此已经养了两个多月。当天清晨,可能是狗链脱落,藏獒才跑了出去。   

    饲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只藏獒只认平时喂它的人,陌生人不能靠近它两米,一旦靠近就会受到攻击。另外,这狗看家护院和护主都非常尽职尽责,一旦主人或主人的物品被外人动一下,都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撕咬。但是,只要不靠的太近,不去激怒它,藏獒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由于未能看管好,给过路市民造成了恐慌,他们表示抱歉。   

    高新派出所一民警说,当日清晨5时10分前后,他们接到报警,就赶紧驱车赶往现场。因为犬只太大,而且也听说过它异常凶猛,民警就在不激怒它的情况下,将它赶进一家宾馆的后院,将门关了起来。   

    随后,民警从派出所拿来一铁笼子,放在两辆小车的夹缝,然后把狗赶进这个约70厘米宽的空间。但任凭民警怎么驱赶、引诱,藏獒就是不进笼子,还不时大声吠民警。一直折腾到接近上午8时,还是无法逼藏獒就范,高新公安分局的领导指示,要是实在找不到主人,为了避免它伤人,可以开枪将它击毙。   

    就在民警犹豫要不要开枪时,李先生赶到了现场,因为他平时照顾这只藏獒,所以一见到他,藏獒就听话地戴上铁链,被带离现场。   

    对于此次扰民事件,民警对藏獒的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藏獒的主人也表示会在这两天尽快将其处理掉。民警提醒,大型犬只攻击性强,一是办不下来证,二是对他人的生活产生严重影响,所以希望市民能够自律,不要盲目饲养。   

相关链接   

    藏獒是世界著名的大型猛犬,原产于我国青藏高原。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养狗热潮,藏獒身价不断抬升,受商业利益驱动,藏獒被作为优良父本随意交配、任意买卖,面临着退化和灭绝的危险。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藏獒30万只,但纯种藏獒不足上百只。   

    据了解,南宁市重点管理区禁养大型犬。藏獒不但是大型犬,还是烈犬,管理不当,很容易造成社会危害,所以也在禁养之列。   

    大型犬的标准是,犬成年时体重在30~40公斤,身高在60~70厘米的犬。品种有:阿富汗猎犬、阿拉斯加雪橇犬、大白熊犬、杜宾、德牧、金毛、罗威纳、苏牧、圣伯纳、英国古代牧羊犬、藏獒、日本秋田犬、英国猎血犬、斗牛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