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个年轻人吃完火锅跑单 店长连打14个电话不通

2012年12月17日10:50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15个时尚男女吃完火锅闪人 店长连打14个电话打不通“1018元要摊在5个服务员头上 他们一周白干了”]
渝中区临江路,顾客吃完火锅跑单走了,店长史女士越说越伤心
渝中区临江路,顾客吃完火锅跑单走了,店长史女士越说越伤心

  记者 丁刚 摄影 胡健

  昨天,临江门滋格火锅馆的收银员施小姐给时报通66099999打来电话。

  前天晚上两桌客人在我们店酒足饭饱之后,三三两两若无其事地走出了店,等服务员拿来账单时,两桌已经空无一人。一共消费1018元。当时店长安慰员工,人家可能忘了,第二天会来买单吧。但昨天等了一天,连电话都关机了。

  15个人,还有4个女的 怎么从大群人眼皮底下消失的

  提前预订 主动交100元订金

  上周五下午5点左右,店里来了两个男顾客,一个寸头,一个长头发,看上去都是二十多岁。

  服务员小鲜回忆,他们预订了星期六晚上7点的两张桌子,因为最近搞酒水促销活动客人较多,小鲜建议他们订在6点。那两人要楼下那两桌,离厕所近,方便,感觉他们对店里比较熟悉。

  从火锅馆大厅的拐角走下去是负一楼,下面有5张桌子,他们选的那两桌安静光线好。两个人留了个手机号1852368××××,留了个名字“杨德华”,并给了100元订金。店长史女士说,按道理一般不会收订金的,也许他们主动给订金,是看中了那个位置。

  6点11分 开出锅底单

  星期六晚上,这两桌客人一共来了15个人,其中有4个女的,都是二十三四岁左右的年轻人,穿得比较光鲜时尚。电脑上这两桌开出锅底单的时间是6点11分。

  店长专门为这两桌安排了两个服务员,当时有两个小吃没上,店长对一个穿着格子衣服,戴眼镜的小伙子说:“帅哥,你们先等一下,厨房还没弄出来。”随后,脆皮香蕉和芝麻黑豆饼先后上桌了。“我们把鸭肠毛肚摆到桌子上,他们说,不用了,放到一堆就行了,听起来还是很客气。”店长说。

  9点 两桌拼成一桌

  晚上9点左右,其中一桌陆续有人吃完走了,剩下的挪到另一桌继续喝酒划拳。当时店员也没问,因为还有一桌没吃完,如果去问就会让客人很不爽快。

  那时候,店员也刚刚开始吃饭,他们围拢在那两桌旁边的角落里吃工作餐。

  9点50分 对账时陆续离开

  约9点50分左右,他们看到客人差不多吃饱喝足了,几个人等在厕所门口,借着酒气说着话。这时,店长让服务员小杨去吧台核对一下账单,小杨先核对了油碟15个,啤酒58瓶。

  服务员小杨把酒水和油碟数报给吧台,然后交接给同事小鲜就下楼继续吃饭,客人在三三两两往外走,她以为是去结账买单的。 随后小鲜一一核对菜品账单,不能多算也不能少算,他并不知道此时两桌客人已经陆陆续续从吧台前离开了。当他拿着账单到负一楼时,傻眼了,两桌只剩下残羹剩饭和空啤酒瓶子。“跑单了!”他大喊一声,就追了出去,他左顾右看,往七星岗方向追,没人;往临江门方向跑去,也没见到人!“我如果当时核对账单速度快一点,马上下来,或者拦着一个顾客问一声,也不会现在这样啊!”这两桌客人,一共跑单1018元。

  10人互相搀扶搭肩走过吧台

  监控录像拍到你们了

  当时店长报了警,并给时报打了电话,我们建议去看看监控。

  店长赶紧调出了吧台前面的监控,我们看到晚上9点52分时,有3个男的互相搀扶,搭肩走过了吧台,紧接着2个男的走了过去,到楼梯口还互相推了一下。然后2个女的一前一后走过,其中一个穿着白色羽绒大衣,后面又是3个人离开,其中两个是情侣模样。晚上9点53分,小杨拿着单子上来,9点54分小鲜在吧台前核对账目。店长说,他们看上去都很年轻,穿着时尚,按道理不会跑单的,她当即让收银员小施打电话。按照预订时留下的电话号码,第一次打过去,话还没说完就被挂断了,第二次再打,正在通话中,第三次打过去已经关机了。晚上11点半,店长给客人发了条短信,大致内容是:

  杨先生你好,我是滋格火锅馆经理,非常感谢来本店用餐,如你对我们的服务和菜品不满意请提出宝贵意见。但别忘了还没有结账,求你们回来把单买了,我们所有服务员都向我哭,如有机会改天我请你喝酒。

  结果,这条短信石沉大海。

  “如果他们来结账我还要请他们喝酒,说话算话”

  当时,服务员小鲜和收银员小施自责地哭了。店长安慰他们:“算了,不急,也许人家搞忘了,第二天就来买单了。”昨天早上7点店长一天打了16次电话,其中两次还没接通就挂掉了,然后一直关机。她说:“我们服务行业真不容易,辛苦不说有时候还要受客人的气,他们用餐时,既没有投诉我们的菜品和服务,最后也没主动找服务员结账,他们为啥要这样?”店长说着说着哭起来了,“1018元不是小数目,我们5个服务员一人承担200元,相当于他们一个星期(5天)的基本工资了。”服务员一个月底薪只有1200元。她抹了一把泪说:“真希望他们能回来把账结了,我宁可相信他们是无意的,如果他们来结账我还要请他们喝酒,说话算话。”

  跑单不完全攻略分析

  跑单,其实是个高技术含量的活。跑单分为:无意型,迫不得已型,蓄谋已久型。无意型,吃完饭根本不记得买单这回事的,没被发现,如有发生,纯属运气。迫不得已型,吃完饭,钱不够没带钱的,只有跑单的。

  前2种,基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根据店员们的讲述,这很可能是一起三者情况兼有的跑单事件

  订位置负一楼,离厕所近 选服务员不大留意的死角

  给订金100块钱2桌人 给订金制造“豪客”、“大业务”、“诚信”的感觉

  战线长近4小时(6点11分到9点50分) 店员产生麻痹,给跑单制造充足时间

  规模大两桌菜,58瓶啤酒 核对账单时耗时较长,给跑单制造充足时间

  除了这个事件出现的现象,“跑单者”还有以下特征:

  留1~2盘没动的菜让服务员以为还没有吃完,装作还要再去点东西乘机逃掉

  分工合作有人装作刚吃完饭大大方方地从正门口出去,有人拿菜单假装上厕所逃掉

  杜绝跑单者要严防死守,店员只有“人防”+“技防”(对留意出现以上三项以及三项以上的顾客,严加注意)。

  对于跑单者,不管是有意还是恶作剧,还是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回来把账结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