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达州:农民街头唱山歌劝人别信世界末日论

2012年12月17日12: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靳廷江
原标题 [四川达州:农民街头唱山歌劝人别信世界末日论]
杨峰正在街头唱山歌
杨峰正在街头唱山歌
    四川新闻网达州12月17日讯(记者 靳廷江)“太阳落坡明日照常升,星星和日月还是那么明,要对生活有信心,不要相信末日论。”12月15日,一名农村男子在四川达州街头引吭唱山歌,只为奉劝人们不要相信末日论,而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他的歌声赢得阵阵掌声,甚至还引来吉他歌手要和他搞个组合一起走街串巷继续“劝唱”。

  男子街头唱山歌引围观

  12月15日上午10时许,四川达州主城区中心广场突然传来了一阵山歌声,引得不少市民围观,路过此地的记者也被吸引过去。只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此演出,他面前的地板上用粉笔写着两行大字:要对生活有信心,不要相信末日论。细听其歌词,唱的是“十八大精神暖人心,咱们的生活更太平,一天更比一天好啊,不要相信末日论......”他声音洪亮,音色圆润却跌宕起伏,起承转合技艺娴熟,围观者无不鼓掌称赞。

  他是劝人别信末日论的农民

  他是经常在中心广场卖唱为生的艺人?还是来街头巡演的宣传队员?待他一曲唱罢,记者遂上前表明身份,询问其为何方“神圣”。

  “我是一个农民,名叫杨峰,家住渠县土溪乡上游村,”他告诉记者:“最近听到不少人议论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还有人信以为真,抢着买火柴蜡烛,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所以就想通过这种唱山歌的方式来奉劝他们不要相信这种谬论,而应坚信明天会更好。”

  “我已经在十来个乡镇劝唱过了。”杨峰递给记者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的《不要相信末日论》歌词:太阳落坡明日照常升,星星和日月还是那么明,要对生活有信心,不要相信末日论。山也青来水也清,空气依然那么清新,跟着理想继续前进,不要相信末日论。十八大精神暖人心,咱们的生活更太平,一天更比一天好啊,不要相信末日论。我把这山歌唱给你听,朋友你快快来点掌声,祝福你天天都开心,快快乐乐过一生。

  看见记者的采访打断了杨峰的演唱,一名围观的老大爷不乐意了:“等会儿再采访嘛,让他把这歌给我们再唱一遍。”

  杨峰抱歉地请记者稍等,拿着话筒对观众说道:“朋友们,我这里复印了100份歌词,现在分发给大家,我教你们唱,好吗?”

  话音刚落,“粉丝”们一拥而上,100份歌词转眼间分发完毕。“太阳落坡明日照常升......”杨峰教唱一句,“粉丝”们学唱一句,场面像极了一场音乐课。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孩子的主妇,正值妙龄的少女,甚至连在广场上兜售玩具的小贩,都围着杨峰学唱起来,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半分害羞或嬉笑。

  “这歌写得好,传唱的也正是时候,很有教育意义,”年近7旬的张文华(音)老人对记者说:“末日论是骗人的,1999年就有人谣传天要塌下来,结果呢?一切还是好好的嘛!我想把杨峰这歌学会了,回去唱给街坊邻居听,让他们安心过日子。”

  市民赵慧是达县的一名小学教师,她认为杨峰的山歌“不仅歌曲本身好听,让我听到了一种久违的淳朴之音,关键是这山歌还传递了正能量,它能鼓舞人心,我想把这歌带回学校去唱给孩子们听。”

    吉他歌手要和他搞组合继续劝唱

  正教唱间,一名背着吉他的中年男子走出人群,向杨峰伸出右手:“我经常来中心广场听别人唱歌,很少有人能打动我,但是你做到了。我们都姓杨,来合作一曲吧。”记者认出,他是在达城小有名气的吉他歌手杨春。

  杨峰也认出了杨春。“您是大名鼎鼎的吉他歌手,我是一个唱山歌的农民,哪敢在您面前献丑?”杨峰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围观者却立即起哄:“好啊,合作唱一个!”或许因盛情难却,也或者是骨子里不甘示弱,杨峰也就“恭敬不如从命”,放开嗓子唱了开去。

  记者发现,杨春刚开始明显跟不上杨峰的调子,但他很快适应,二人竟“高山流水遇知音”,将一曲《不要相信末日论》演绎得别有味道,赢得了围观者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你们干脆搞个组合吧,”一位背着孩子的大姐大声建议:“就叫春峰组合。”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

  “大家别笑,我觉得这个建议真还不错,”杨春一本正经的说:“这位农民大哥杨峰能够到处义演奉劝人们不要相信末日论,就冲着他这份心,我都愿意和他搞个组合一起走街串巷到各地劝唱。”

  人群中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