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美国康州小学发生枪击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华裔小女孩喋血康州枪案 华人呼吁限购枪支

2012年12月17日13:3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蒋伊晋 郭悦
原标题 [ 6岁华裔女孩喋血康州 《侨报》记者对本报表示纽约华人感到震惊、痛心希望政府立法取缔滥售枪支]

  6岁华裔女孩喋血康州 《侨报》记者对本报表示纽约华人感到震惊、痛心希望政府立法取缔滥售枪支

  美国桑迪胡克校园枪击案更多细节浮出水面。当地警方昨日公布了受害者的名单,在这些受害的老师和学生中包括一名6岁华裔女孩。这名华裔女孩名叫Madeleine Hsu,遇害时仅6岁。

  美媒称凶手曾谋划更大规模的杀戮,幸好被教师和警方及时阻止。

  6岁华裔女孩遇难华人悲愤

  警方15日下午公布了桑迪胡克小学所有受害老师和学生的名单,其中包括一名叫Madeleine Hsu 的6岁华裔女孩。

  美国华人痛斥凶手竟忍心向毫无反抗能力的孩童开火,完全泯灭人性。他们呼吁学校应该加强安保,尤其希望政府立法取缔滥售枪支。

  美国《侨报》记者叶永康今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有一名受害者是年仅6岁的华裔女孩时,纽约华人感到既震惊又痛心。同时纽约华人也强烈呼吁美国政府出台政策限制购买枪支,因为这样的悲剧已经太多了。

  不过谈到这一点,叶永康的语气有些许无奈,他说:“‘禁枪令’是嘴上说了千百遍,但过程还是很漫长。”他说,在美国,枪支协会拥有巨大政治影响力,他们游说国会议员反对禁枪,禁止通过禁枪法案,导致美国禁枪法案一直止步不前。

  凶手曾想制造更大规模杀戮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据康涅狄格州州长马洛伊称,这场枪击案原本可能更为血腥。在上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洛伊透露,相信兰扎在第二间教室行凶时听到警察已经赶到,才决定开枪自杀。这表明若非警员立即赶到现场,兰扎有可能继续大开杀戒。

  警方在凶案现场发现数个30发的弹夹和数百发子弹。当地警方也表示,没有发现任何能够表明凶手动机的信件或日记。

  教师临危不乱挽救学生性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音乐老师把孩子们藏进壁橱,拯救了20名学生的生命。这位名叫玛丽·罗斯的老师被家长们称为英雄。

  罗斯透露,她把孩子们藏进壁橱,并用好几件乐器顶住教室的一扇门,还紧紧攥住另一扇门的把手,不让枪手闯进来。当时枪手猛力砸门,高喊“让我进来,让我进来!”为了不被枪手听到,玛丽·罗斯让孩子们默默祈祷,并且对他们说“我爱你们”。

  罗斯表示,她等到教室外的枪声逐渐停息,才把孩子们放出来并带到安全地带。

  奥巴马到访只送慰问不谈限枪

  据《华盛顿邮报》今晨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7日晚上抵达纽顿市,参加为该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举办的一场守夜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专程飞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

  15日,奥巴马在每周例行讲话中再次就枪击案发表讲话说:我们必须不受政治分歧左右,走到一起,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以防止更多悲剧重演。

  不过,奥巴马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是“有意义的行动”,对于外界最为关切的枪支管控问题也没有作出明确的回应。

  文/记者 蒋伊晋  郭悦 实习生张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