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内自曝:中介用假房源吸引客户已成常规操作

2012年12月17日13: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原标题 [说好去青浦看房,把人拉到江苏]
说好去青浦看房,把人拉到江苏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晚报记者 钱朱建 报道

  青浦“淀湖山庄”紧邻淀山湖畔,直通轨交11号线,56平方米只要25万元……面对房产中介在网上发布的诱人房源信息,家住虹口区的陈阿姨颇为心动。昨天上午,她和几个朋友相约来到中山公园,乘上房产中介提供的班车去青浦看房。车行1个多小时到了目的地,陈阿姨却发现自己并不在青浦,而是到了江苏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的“晶水楼台”楼盘。记者调查发现,作为“晶水楼台”的营销代理,上海中原地产的业务员采用类似“狸猫换太子”的办法,已组织多批中老年人前往吴江看房。对这种做法,业务员解释,两个楼盘相距仅几公里,都在淀山湖边,并无本质差别。

  【读者投诉】

  约好去青浦看房被带到江苏

  家住虹口区的陈阿姨自从退休后,一直在为自己的晚年居所做规划。前些天,陈阿姨和朋友在网上搜索房源时,无意中看到中原地产业务员推荐的一处房子。 “我第一眼就被25万元的超低总价吸引了。 ”陈阿姨回忆,中介推荐的楼盘叫 “淀湖山庄”,位于青浦朱家角祥凝浜路121号,单价只有4464元每平方米。

  看完网上的房型图和周边配套后,陈阿姨迫切想去实地看一看,便电话联系了中原地产的业务员。陈阿姨说,她的朋友因为感觉房价“太便宜”了,还特别确认过,是不是青浦朱家角的房子。当时业务员十分肯定地回答没错,而且就在淀山湖边上。最后,当陈阿姨表示,想和朋友开车去看房,并询问业务员何时有空时,业务员十分热情地推荐陈阿姨乘坐周日的看房班车。

  昨天上午9点半,陈阿姨和朋友来到中山公园,乘上一辆看房大巴。大约1个小时后,陈阿姨等人发现,自己根本不在青浦“淀湖山庄”,而是到了江苏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的“晶水楼台”。

  【中介回应】

  两楼盘都在淀山湖畔隔不远

  “早知道不去青浦去吴江,我就不来了。 ”陈阿姨告诉记者,她所乘坐的看房大巴上都是退休的中老年人,几乎所有人都和她一样,以为是去青浦看房,然后被中介连哄带骗带到了江苏。对于看房人的质疑,中介回应称,“晶水楼台”楼盘虽在吴江,但也在淀山湖畔,而且性价比要高很多。

  由于人已到吴江,陈阿姨等人只好跟着中介去看房。为了尽最大可能说动看房人,中原地产派出大量业务员,采取了“一对一”的贴身服务。到昨天下午3点,陈阿姨等人才被送回上海。

  “说好去青浦看房,为何把人带到吴江? ”昨晚,当记者询问上海中原地产的业务员时,对方称网上挂的朱家角“淀湖山庄”只是附近的房子,他们就是常驻在“晶水楼台”做销售的。该业务员还反问,“淀湖山庄”单价要1万多,4000多元的单价怎么可能买到朱家角的房子?该业务员称,“晶水楼台”虽在吴江,但距离朱家角也就几公里路,而且也紧挨着淀山湖。 “房子在哪里无所谓,关键是看性价比高不高。 ”中原地产的业务员强调。

  记者查询后发现,“晶水楼台”位于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康力大道588号,和青浦“淀湖山庄”的距离超过20公里。此外,虽然同在淀山湖畔,但楼盘分属江苏和上海,上海市民在购房时需要考虑更多因素。

  【记者调查】

  也有人称免费旅游无所谓

  记者查询“晶水楼台”的宣传资料发现,该楼盘由吴江月亮湾房产有限公司开发,位于江苏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整体定位于养生投资物业产品。从其营销策略可以看出,上海的中老年人是其主要客户群。

  据陈阿姨说,中原地产昨天组织了五六辆车的看房人去“晶水楼台”,总人数超过100人。其中,仅上海的发车点就有中山公园、普陀曹杨和浦东三林等地,而且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陈阿姨说,对方早有预谋,不让客户自己开车去,他们担心说出真实看房地址在吴江,客户就不肯去了。

  此外,这种组团式营销手法,很像某些保健品销售中常用的会场营销策略,通过把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集中宣传推广,把房子的优点灌输给他们,并引导其作出购买决定。 “都是一对一沟通的,昨天到底多少人签约,我也不知道。 ”陈阿姨说。另据了解,中原地产的业务员已组织多批中老年人前往吴江看房。

  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有的看房人虽然不认可中原地产的做法,但认为的确有一套房子可以看,而且品质还不错,并表示自己对房子很满意。此外,还有部分退休市民表示,乘坐免费班车去吴江兜一圈,对方还提供免费午餐,虽然看的房和宣称的不一致,但也算不上欺诈。

  【业内揭秘】

  用假房源吸引客户成常规

  “用低价房源或高性价比房源信息,吸引客户早已成为房产中介的通行做法。 ”据上海一家大型二手房网站的营销负责人透露,网上虚假房源泛滥现在已从“潜规则”变成了“明规则”,按保守估计,网上房源存在不实信息的至少占一半。 “但像中原地产这样的做法,还是比较少见。 ”该负责人说,网上房源不实信息主要涉及虚报价格、重复房源、利用已售房源钓鱼等多种造假形式。而面对客户询问,中介最常见的回答是 “已经卖完”,并转而推荐其他房源。

  一些房产中介人员也坦承,当其他人都在做假时,真实的信息被淹没反而失去了关注度。最后,所有人都去编造虚假房源,或者篡改房源信息,将房源包装成 “笋盘”“跳楼价”“急售”等。吸引购房者来电后,再记录下客户的信息,以便进行信息轰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