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女子离家出走遭拐至贵州 7年后被救回家

2012年12月17日13:48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邵珣 田米 陈宗义
原标题 [泉州一女子离家出走遭拐至贵州 7年后被救回家]
出机场时,小云用衣服遮脸
出机场时,小云用衣服遮脸
团聚后,小云(中)和姐姐、老爸相拥而泣
团聚后,小云(中)和姐姐、老爸相拥而泣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17日讯(记者 陈邵珣 田米 通讯员 陈宗义 文/图)7年来,小云(化名)常做同一个梦老爸来橘子林带她回家。7年后,这个奢侈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2005年夏天,17岁的小云被拐骗至贵州一处山村,给大自己20多岁的男子当老婆。这7年,她遭遇的痛苦,远非当年那个叛逆女孩所能想象的。

  10多天前,当地一位老人好心借电话给小云,她才有机会求救。之后,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民警远赴贵州解救她。

  见到阔别7年的老爸时,24岁的小云“扑通”一声跪下,紧紧抱着老爸的腿,抽泣道,“爸,我回来了。”

    【团聚】在机场她穿着黄胶鞋 遮脸不敢见亲人

  小云乘坐的飞机于昨日中午12时抵达晋江机场。一早,小云的姐姐和伯母就跟着洛阳派出所的车去机场等待。

  “都是因为从小没了妈,才会这般遭罪”,小云的伯母说,小云7岁时母亲就病逝了,小云三姐弟都由她爸爸拉扯大。

  12时许,航班状态显示为“到达”,伯母和姐姐都激动起来,手抓栏杆踮脚眺望。想到小云,伯母眼眶先红了,“这孩子真苦”。

  瘦弱的小云走了出来。她拉着自己的上衣,想盖住脸,因为怕大家会瞧不起她。姐姐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赶上前去抱住她,痛哭起来。7年不见,姐姐打扮入时,小云却是一身破旧衣服,脚上穿着黄胶鞋。

  回到家她跪着哭喊: “爸,我回来了”

  一路上,小云依偎在伯母怀中。车子进村后,她喊道,“这里我认得,没怎么变”。

  小云的老爸40多岁,早年丧妻,家境贫寒,独自拉扯大3个孩子,面容明显苍老。按照当地风俗,小云离家多年,他还要先回避一下。小云洗完脸后,才看到站在厅堂里的父亲。

  一见父亲,她就冲过去,“扑通”一声跪倒在父亲膝下,紧紧抱住老爸的右腿,哭喊:“爸,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爸爸不骂你不打你,起来吧。”见到穿着破衣服的瘦弱小云,老爸没能忍住眼泪。

  【讲述】 17岁时她骗过老爸离家出走

  小云自小没了妈,在村里的小孩中,她显得很自卑,也不爱读书。

  17岁时,小云执意要去惠安县城打工。2005年夏天,小云突然说要去别的地方打工,遭到老爸、姐姐等反对。其实,小云因打工期间认识一名男子,觉得对方对自己好,便决定跟他到晋江去。

  “爸爸不同意,我就假装说不去打工了,要在家养鸡,没想第二天老爸就买了30多只小鸡回来。”小云说,但她背地里收拾好衣物,然后假称出去玩,溜走了。

  这一走,她差点就回不来了。小云觉得,这7年,她吃的苦,都是因为自己那天的叛逆。

  坐两天车她被骗到贵州当媳妇

  小云欢天喜地地来到晋江,却落入了别人周密的拐卖计划中。

  表面上对她非常好的,是一名贵州男子。到了晋江后,一名贵州人提醒小云“别被卖掉”,小云也担心起来,打公共电话给姐姐,想叫姐姐去接她。可这边,着急的姐姐却对她的离家出走很生气,一通质问,让小云把话都吞了回去。

  之后,小云坐了两天两夜汽车,被骗到贵州毕节的一处山村。“他说是带我去玩的,没想到却把我卖掉了”,小云后来才知,自己被作价5000元,转手给了一名中年男子当老婆。

  7年时间她都没找到逃脱机会

  小云多次尝试逃跑,但外面山连着山,一次次出逃,一次次被追回。

  后来,“丈夫”干脆不下地干活,蹲在家中看守她。小云说,“丈夫”倒算老实,从来没打骂过她,她也不用干活,天天看电视,“我每天看东南卫视,可以看到福建的事”。但日子仍然艰辛,她没穿过新衣,一年吃肉也不超过10次。

  小云无时无刻不想家,想亲人。她到别人家串门,也希望借机打电话求助,但村民一看到她来,就把电话收了起来。

  就这样,7年了,她仍然没找到逃脱的机会。

  10多天前她终于拨出求救电话

  小云还是抓住了机会。

  10多天前,村里一名老人好心将电话借给她,让她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小云此时只记得伯父家的座机号码,但忘记了区号。巧的是,她在一袋产自泉州的蛋黄派包装上,找到了答案:0595。

  可以求救了,小云却自卑起来。她两次拨通电话,都没敢开口说话,“怕被人看不起”。第三次接通时,她才把事情都告诉了堂姐。求救后,小云每天都在屋外的橘子林里,望着公路。终于,她听到了家乡民警讲的闽南话。

  目前,警方将继续追捕当年拐走小云的男子。

  【对话】今后,要好好听老爸的话

  记者:还记得小时候的事吗?

  小云:都记得,老爸要打工,回家还要当妈妈。家里穷,但爸爸一听别人说吃什么东西好就买来给我们。有次不知煮了一碗什么汤,很苦,我喝了一点,然后就趁他不注意,都倒掉了(笑)。

  记者:三姐弟里,爸爸最疼哪个?

  小云:老爸没有偏袒谁,对我们都很好,他脾气不好,但有时也会讲笑话给我们听。姐姐买东西回来,我和弟弟会抢,然后就吵起来了,不过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记者:当初为什么那么容易相信别人?

  小云:(沉默)

  记者:这些年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小云:每天都想着回家,想家里人,家里再穷,也比什么地方都好。

  记者:今后怎么打算?

  小云:以后我会好好听老爸的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