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护士忘取止血带捆住男婴胳膊14小时 或被截肢

2012年12月17日14: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周衍鹏
原标题 [止血带捆了14小时40天男婴或被截肢]
医生为孩子换完药送回病房 

图为胶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 

孩子的母亲在治疗室外苦苦等候 

  胶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给一个刚出生40天的男婴抽血化验后,止血带绑在孩子胳膊上14小时才被发现,孩子的左胳膊因长时间血液无法正常流通而发黑,面临截肢危险。目前孩子已转入青医附院住院治疗。孩子家长苦寻专家支招,希望保住孩子的胳膊,不想让孩子刚一出生,就要面对不完整的人生。

  事件回顾:

  今年30岁的牟先生家住胶州市胶莱镇,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家里有十几亩地,平日里除了在家务农外,他还靠收废品补贴家用,日子过得也算殷实。6年前,他与冷女士结婚后生下一个女儿,三口之家过得其乐融融。今年10月底,妻子又生了一个7斤重的大胖小子,这让盼子心切的牟先生喜出望外。由于一直没想好给儿子取个什么名字,平日里家人就喊孩子“宝儿”。

  12月10日上午,刚满40天的宝宝突然有些感冒,不断喘粗气,还伴有咳嗽。牟先生挺担心,就带着孩子到胶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在小儿科,宝宝被诊断为肺炎和支气管炎,需要打吊瓶治疗。一连打了3天吊瓶,医院病房里腾出了空床位,孩子被安排住院治疗。13日早上6点30分左右,值班护士通知冷女士要给孩子抽血化验。半个小时后,护士来到病房,给孩子绑上了一根有弹性的止血带,抽完血又给孩子穿上衣服。抽血时护士嘱咐冷女士不要靠前,护士走后冷女士根本没发现止血带还缠在孩子胳膊上。抽完血后,孩子哭闹不止,冷女士以为孩子只是感冒难受。13日晚上8点,冷女士准备给孩子换衣服时,摸着孩子的左手冰凉,脱下衣服一看,冷女士吓了一跳,孩子的左胳膊上紧紧地绑着一根止血带,止血带以下的胳膊和左手已经有些发黑,摸上去又硬又肿。冷女士颤抖着解开止血带,此时孩子已经泣不成声,冷女士一边哭一边给丈夫打去电话,要求转院治疗。

  13日当晚,夫妻二人就带着孩子先后到了胶州市中心医院、解放军401医院及儿童医院,结果医院皆以伤情过重为由,不愿接诊。直到13日晚11点30分,孩子终于在青医附院住上了院。14日上午,孩子接受了牵引减压手术治疗,医生在他的左胳膊上进行切口减压,帮助恢复血液循环。但直至16日下午6点记者截稿,孩子的左胳膊仍旧没有任何反应。据医生介绍,40多天大的孩子,胳膊被止血带绑了14个小时,很可能面临截肢的危险。

  家长: 求支招,怎样才能保住孩子的胳膊

  15日中午,记者在青医附院小儿科病房里见到了孩子和牟先生一家人,面对记者,牟先生的话并不多。为了带孩子看病,他和妻子已经好几天没有合眼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他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但每当这时,他都会立即走出病房,他不想让妻子和孩子的奶奶看到他流泪。

  “我们耗得起时间,但孩子耗不起啊。”牟先生称,孩子出事以后,曾有不少好心人劝他带孩子到北京治疗,先不说高昂的医疗费,孩子目前正是治疗的关键时间,他担心如果盲目转院,将时间浪费在转院途中,耽误了孩子的治疗。

  “希望媒体能够帮我们呼吁一下,如果能够联系北京或者上海的专家到青岛来为孩子治疗,那样最好了!”牟先生表示,他也清楚北京专家的医疗水平肯定高,但他根本就不知如何联系,目前孩子已经在青医附院进行过一次手术,相比最初时,孩子的情况略有好转,但手术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孩子的左手臂依旧没有反应,医院也考虑对孩子再次进行手术。因此,他希望媒体或者好心人士,能够联系到给孩子治病的专家,或者告诉他们去什么医院才能治好孩子的胳膊。

  医院: 护士已停职,院方愿负责

  据牟先生介绍,14日孩子做完手术的当天,胶州市人民医院几名院领导就一起来到青医附院,向他们一家表示了歉意,并表示胶州市人民医院会负全责,当天院方领导先预存了一万元的医疗费。

  16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办公室,办公室值班人员找来医院的纪委书记杨峰和办公室主任施某。“我们承认这是医院工作的失误,这种工作失误实在是太低级了!”胶州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杨峰称,事发当日,院方得知此事后,就已立即将当事护士停职,接下来,院方将根据男孩的治疗恢复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

  杨峰称,事情发生后,医院也在第一时间和患者家属取得联系,承认了错误,16日中午院长等领导又再次到青医附院看望孩子,为家属送去两万元的治疗费用。他表示,院方也将积极联系相关的专家,为孩子组织会诊,争取保住孩子的胳膊。

  对于当日的值班护士,杨峰告诉记者,她与医院签订的是劳务合同,属于聘用的关系,目前当事人已经回家停职反省,暂时联系不上本人,院方会对此事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