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终盘点:“活力北京”重大活动篇

2012年12月17日15:37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2012年终盘点【活力北京 建世界城市】重大活动篇]

  【编者按】:2012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科学发展观为引导,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下,渐已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在向世界城市迈进的过程中,活力四射、气象万千。

  年内,北京市重大活动频频,涉及对外交往开放、国际行业交流、文化品牌建设、商业洽谈合作、市民精神生活等诸多范畴,丰富多彩、引人入胜。本篇以一批有代表性的重大活动为主线,重点展现其内容及影响:

  1、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 (2月18日22日 昌平)

  世界草莓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被誉为“草莓界的奥运会”,是展现全球草莓最新科技前沿成果的学术盛会,也是引领世界草莓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具有广泛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本届大会是世界草莓大会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走进北京,是北京市主办的第一个世界级农业展会,是满足生产者和消费者需求的现实需要,是沟通城乡共促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进程的重要步骤。

  2、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4月22日28日)

  从“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到“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年的电影节带给北京的不止是一场升级版的电影业狂欢节。开幕式当天超过4000名业内精英人士出席,全程超过500家业内企业洽谈投资。即便是任何一个普通的北京市民,都感受到了电影节给北京带来的浓厚的电影文化氛围。

  3 北京西单国际时尚节 (4月26日5月26日 西城)

  以“时尚·文化·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12年北京西单国际时尚节,是推动西城商贸业和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在这一个月中,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出西单品牌优势,展现西城区时尚、现代、国际的商贸氛围,体现美好西城区发展的未来。

  4、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京交会 5月28日6月1日)

  首届京交会以“服务贸易: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世界贸易组织界定的商业服务、通讯服务等12大类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型交易平台。本届京交会成果丰硕,签订项目458个,成交额601.1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贸易交易额112亿美元。

  京交会期间共有4000多名工作人员在一线工作,其中志愿者共有490多名。紧接着第二届京交会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京交会将永久落户北京,每年举行一届,第二届京交会将于2013年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举办。(进入全文)

  5、伦敦北京文化周 (7月24日31日 北京伦敦)
北京文化创意图片展吸引英国观众
北京文化创意图片展吸引英国观众

  以“北京祝福你”为主题,为期一周的北京文化周活动7月24日31日

  在伦敦圆满举行。期间,京韵十足的艺术展览,美轮美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昆曲、杂技,震撼人心的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送去北京对伦敦奥运会美好祝福的同时,也让伦敦市民及国际游客享受了一场绚丽的北京文化之旅。

  6、第三届前门历史文化节 (8月7日18日 东城前门)

  北京前门大街全长840米,北起月亮湾、南至珠市口,是老北京市井风貌、史迹文物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手持天街“寻宝图”按图索骥,评选您心目中前门街区的“十大特色建筑”,再说说“您和前门的故事”……千龙网直播报道活动开幕式。

  7、第二十届北京国际种子大会 (9月10日13日 丰台)

  为搭建种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突出首都种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地位,促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对接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打造“种业之都”,结合北京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战略构想,9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举办第二十届北京种子大会。

  8、第三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 (9月15日25日 东城)
2012年终盘点【活力北京 建世界城市】重大活动篇

  “建设世界城市、打造国际商贸中心”是北京市政府提出的战略部署,东城区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的总体发展要求、二十年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及“十二五”规划,明确作为“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的总体定位,充分发挥王府井世界名片的作用,东城区联合北京市相关部门9月中旬共同主办“第三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

  9、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 (艺博会 9月26日10月2日 通州)
2012年终盘点【活力北京 建世界城市】重大活动篇

  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举办,为期7天。本届艺博会以“打造国际级艺术品产业交易交流平台”为目标,以“艺术放飞产业梦想,产业成就艺术未来”为主题,设置有开幕式、艺术品展览、高峰论坛和主题活动四大板块。

  10、第十六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11月5日6日 北京香港)

  京港洽谈会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是两地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京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额101亿美元、636.3亿元人民币的35个项目揭晓归属,项目数量和规模均达到历届京港洽谈会之最。

  11、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 (11月30日12月2日 昌平)

  首届中国北京魔术大会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昌平区政府承办;协办单位为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亚洲魔术联盟、北京杂技家协会和中国杂技团。大会邀请到国际著名魔术大师及魔术明星50人,亚洲魔联理事会、中国魔联理事会参与。活动举办3天,开闭幕式两场演出观众达6000多人,众多节目可谓精彩纷呈。

  12、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文博会 12月19日23日 国展)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融合科技,创新引领转型”为主题,开展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创意活动和分会场活动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总面积5.5万平方米,同时在本市的二十余个会展场所设立14个分会场。

  本专辑编辑制作:亦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