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痛悼中的深思:美国枪击悲剧难以在纽敦划上句号

2012年12月17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痛悼中的深思:美国枪击悲剧难以在纽敦划上句号(组图)]
痛悼中的深思:美国枪击悲剧难以在纽敦划上句号


  12月16日,美国康涅狄格为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害者展开大规模的悼念活动,桑迪胡克小学校门口堆满了各种纪念品和蜡烛,寄托人们的沉痛哀思。枪击案导致27人被杀,其中包括20名儿童,枪手自杀身亡。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痛悼中的深思:美国枪击悲剧难以在纽敦划上句号
  12月15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的民众在本地天主教堂的圣母像前为发生在当地的校园枪击案死难者肃立默哀。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康涅狄格纽敦12月16日电 题:痛悼中的深思美国枪击悲剧难以在纽敦划上句号

  中新社记者 李洋

  16日,康涅狄格州的纽敦小镇阴雨连绵,总统奥巴马当天来到纽敦,向发生在此地的小学校园枪击案遇害者致祭,誓言类似枪击悲剧必须结束。然而,悲剧能真的就此划上句号吗?

  中新社记者参加了当天在纽敦的多场哀悼活动,深切感受到枪击案给当地民众的巨大冲击,众多哀悼者痛哭不已。包括枪手母亲在内的27名被害者中,有20名儿童。有民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将从此地搬走的打算。

  而就在纽敦16日大规模哀悼枪击遇害者时,当地教堂突然接到新的死亡威胁。据教堂人员透露,威胁者将制造本次枪击案的枪手亚当·兰扎形容为“他的朋友”,称要完成兰扎“未完成的工作”,“杀死每个人”。难道该威胁者在谋划新的枪击?

  这一恐吓信息引起当局的高度紧张,教堂内外数百名人员立即被疏散。本社记者当晚途经教堂门口时,看到教堂仍门窗紧闭,周围被警戒线封锁,外面有多辆警车执勤。虽然教堂内外未发现可疑分子,但警方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尤其是在奥巴马造访此地的重要当口。

  奥巴马在哀悼活动讲话时承认,枪击事件在美国已是层出不穷,这也是他第四次以总统身份专程参加枪击事件的悼念活动。他说,会尽自己所能,防止此类悲剧的再度上演。

  但奥巴马在讲话中还是没有提及枪支管制的具体措施。他甚至在讲稿中避免直接使用“枪支管制”这一美国政治敏感词汇,外界议论纷纷。

  民主党和自由独立派人士试图抓住纽敦枪击案的时机,推动加强管控枪支。自由派民主党人、康涅狄格州的联邦参议员利伯曼16日在纽敦表示,应全面禁止社会流通攻击性军用枪支,另外他还呼吁建立一个全国委员会,负责调查各类重大枪击事件。

  独立派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6日再次提出加强枪支管制的问题。他声称,现在正是奥巴马利用行政手段,强行推动枪支禁令的最好时机。

  奥巴马自有苦衷,积极推动禁枪,意味着要冒与共和党和保守派进一步对立的风险。那将对他解决眼下的“财政悬崖”等需要两党合作谈判的危机问题颇为不利。

  共和党和保守派在此刻选择沉默,希望以低调的姿态和时间的消磨慢慢缓解汹汹民意。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31名倾向支持拥有枪支的参议员全部拒绝参加讨论纽敦枪击案的电视节目,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所有8名共和党成员也都拒绝上电视讨论枪击。

  发生在2007年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造成33人死亡,令禁枪呼吁盛极一时,但最后也不了了之,且转年即有枪击案造成较大人员伤亡。而影响力巨大的美国步枪协会(NRA)极力游说和推广拥枪,使得禁枪的尝试屡受挫折。

  每当枪击案发生,美国各大媒体总要探讨一番枪支管理问题,枪击案过后便几乎绝口不提,这几乎成为了最近枪击案的报道定式。究竟如何确保此类枪击案不再发生,媒体经过激烈讨论后也无法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

  警方16日深夜披露了纽敦枪击案的惊人调查进展:枪手兰扎事先已准备了数百发弹药,如果能留有足够时间,他可能打死当时在该校念书的“每一个学生”。如果不是应急人员及时赶到,兰扎仓惶自尽,这场本已极为血腥的枪击案很有可能会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发生在纽敦的悲剧将会给这个往昔平静的社区带来长久的创伤,枪击悲剧的阴霾难以挥去。发生在这里的一切,以后会不会可能发生在美国其他地方的任何一个社区?遇到像兰扎这样的疯狂之徒,手无寸铁的人又有多少机会枪下逃生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