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楼房倒塌原因公布:系因承重结构无防潮层

2012年12月17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波楼房倒塌原因公布:系因承重结构无防潮层]

  中新社宁波12月17日电(记者 何蒋勇 徐小勇)16日浙江宁波市一幢六层民房突然倒塌后。17日上午10点40分许,第二名被困人员在被困了近23个小时后成功获救。目前,初步原因已经查明,该倒塌事件共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现场搜救工作已经停止。

  据介绍,倒塌房屋为6层砖混结构住宅楼,位于江东区徐戎路,所倒房层为2号楼,建筑面积近992平方,由宁波市房地产公司开发,宁波市房屋设计所设计。

  17日凌晨1时,宁波市江东区常务副区长李国宏称,在落实工作组挨家挨户开展周边8幢房屋人员疏散转移的基础上,已落实了附近7家宾馆共150间可安置房间,全力保障民众基本生活需要。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简称宁波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夏海明称,宁波市住建委主任信箱两年前收到过来信,称这个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当时也是进行了及时反馈。夏海明介绍说,房屋安全鉴定一般是由产权人或使用人提出申请,由属地安全鉴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因此告之来信人,要向属地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申请后,进行鉴定。

  “但是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们以后也要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再收到类似的情况,市住建委也会同时告之属地房屋管理部门和安全鉴定机构同步开展工作,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夏海明说。

  对于房屋倒塌原因,宁波市住建委向中新社记者提供的材料显示,经初步分析,因为该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按照当时规范,底层承重砌体结构不设防潮层,且由于使用过程中,散水破坏严重,造成砖基础长期处于雨水浸泡,使墙体潮湿,引起承重墙体风化严重,导致底层墙体强度不足引起倒塌。

  宁波市住建委表示,以上仅是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得出的结论,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核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