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科专家:母乳储存条件严苛不宜大量存储(图)

2012年12月17日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儿科专家:母乳储存条件严苛不宜大量存储(图)]
吴圣楣、沈月华等权威专家与台下新妈妈等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
吴圣楣、沈月华等权威专家与台下新妈妈等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

  中新网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 陈静)如今快节奏的职场生活,催生都市“背奶一族”。为宝宝储够第二天的“口粮”是她们每日必“修课”。

  新妈妈梁女士天天上班不仅带着营养丰富的爱心午餐还要带上背奶箱,里面包括吸奶器,还有储奶瓶。她告诉记者,因为奶水超足,宝宝常吃不完,就冻在冰箱里以备万一。

  “背奶”及冰箱冻奶是否科学?

  儿科泰斗、新华医院终身教授吴圣楣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吴圣楣教授指出,多余的母乳可以进行存储,但母乳存储的条件比较严苛,对存储的器皿、环境、温度等有着较高的要求。这位专家表示,因为母乳一旦被污染,就会失去营养价值。

  吴圣楣告诉记者,一般来讲,母乳在短时间里,如24小时内,可存储在干净的冰箱内,但如果需要存储3个月以上,则存储的条件更为严苛。她认为,就目前国内的条件来讲,并不建议妈妈长时间大量存储母乳。

  由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主办的年度新生儿期营养与喂养研讨会今日举行。新华医院终身教授吴圣楣,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原儿科主任沈月华等出席,专家们及业内人士对众多人关注的新生儿期营养与喂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与现场的妈妈们展开了互动。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负责人说,举办研讨会旨在集中优势资源为母婴家庭答疑解惑。

  据悉,“营养不足的妈妈是否适宜母乳喂养”成为关注议题之一。

  据记者了解,当前,很多新妈妈会为之纠结。李女士因平时上班比较忙,午餐都是外卖解决,有时碰上加班,晚餐也只能在公司草草解决,她很担心这样的饮食会影响到奶水的质量。

  对此,吴圣楣指出,这样的担心没有必要。她举例,比如非洲等一些贫困落后地区的妇女同样具备母乳喂养的条件,分泌的乳汁一样能够满足新生儿成长所需。母体会自发的把体内的营养元素通过母乳奉献给宝宝,特别是早产儿的母亲,其体内分泌的母乳更有营养、更符合早产儿生长所需。当然,母体吸收较好的营养、所处的环境良好,分泌的乳汁营养也会更高。

  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原儿科主任沈月华也表示,母体的营养吸收程度、个人的情绪、睡眠的质量等因素都会关系到乳汁分泌的“量”,与乳汁的营养成分无关。这位专家表示,保证母体自身的营养,同时应当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保证良好的睡眠等,才能促进母乳的分泌。

  作者:陈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