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2年12月17日20:27
来源:卫生部
原标题 [卫生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深化医改转变作风等各项工作]
  12月17日上午,卫生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2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中办、国办贯彻落实《通知》的实施细则,研究部署推进深化医改,转变工作作风等各项工作。部党组成员、部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是当前全国卫生系统的首要任务。在部署明年各项任务时,要把转变作风、精简会议文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司局、各单位从现在做起,严格按照中央《通知》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近期,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医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全国卫生系统要牢牢把握深化医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扎实实开好局。要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深化医改和各项工作之中,增强深化医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着力转变卫生发展方式,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二是全面推进深化医改和明年各项重点卫生工作。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会议的要求,按照“十二五”医改规划暨实施方案、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总体部署,以加快推进新农合制度、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抓紧研究提出2013年医改目标和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快推进改革进程。要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好明年各项卫生工作。

  三是加紧研究制订贯彻落实《通知》实施细则。

  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卫生工作和深化医改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要以加强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并对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执行《通知》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通知》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四是集中精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要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尾和总结,对照年度医改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抓紧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制,组织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关心照顾老干部和困难职工。做好卫生信访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卫生系统安全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