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聚焦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党群关系成热点

2012年12月17日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聚焦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党群关系成“热点”]
  中新网延安12月17日电(记者 冽玮 田进)第三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17日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主题,共进行10余项主题活动,并开展多视角、多层次的研讨。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在沿用前两届论坛主题发言、分组研讨、现场论坛、教学观摩及网络专访等形式的基础上,本届论坛首次采用政策解读、案例分析、远程论坛等新形式,利用媒体的深度参与、网络的全程报道加强和提升论坛的时效性、针对性。

  “政策解读”这一环节,深受与会者欢迎,学者们深入解读了中共十八大有关党建工作及群众工作的新要求;主题发言立足“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延安时期党的群众观”展开;教学观摩围绕“延安时期的党群关系”进行点评。

  民心所向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执政资源,而党内存在的以权谋私和消极腐败现象,是最伤民心、失民心的。《求是》杂志社研究员黄苇町认为,在谈及反腐败的重要性时,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语气之冷峻,表明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状况的清醒认识,再次为全党敲响警钟。

  他透露,中共十七大以来,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0万多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4万多人,包括坚决查处了一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黄苇町说,贪欲总是由小到大,由贪少到贪多。每次得手,都会使侥幸心理增长一分,胆子会越来越大,贪欲越来越重。例如,山东省齐河县财政局原局长任居孟陈述自己由小贪到大贪的思想演变过程,“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既然湿了鞋,顺便洗个脚;既然洗了脚,干脆洗个澡”。

  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李刚表示,十八大报告有183处提到人民、群众,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抓好党性教育,就要始终把宗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干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指出,许多研究中共党史的外国学者认为,群众路线是“延安道路”的精髓,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实践上“最有威力的创造”,中国共产主义运动自延安时期以来的历史业绩,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坚持了群众路线而取得的。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对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和军队干部进行党性、党史和党风教育的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目前,学院每年培训规模在10000人左右,学员均为来自中国各地的中高级官员。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