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推销员穿着白大褂假扮医生 病房“打游击”(图)

2012年12月18日00: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推销员假扮医生在病房“打游击”(图)]
本报记者李帆
本报记者李帆

  出院不到一周,患糖尿病的王玉梅在家里晕倒了,被120送到医院抢救过来,没想到当天下午出院不到1小时老人再次晕倒。经检查,罪魁祸首是王玉梅住院期间食用了两个穿“白大褂”的假医生推销的控血糖保健品。

  记者走访发现,王玉梅的遭遇早已不是个案,肿瘤科、肝病科、老年病科、慢性病科、产科甚至儿科都是推销大军常常“光顾”的地方,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可谓种类繁多。

  患者:被推销,差点要了命

  17日,王玉梅的女儿告诉记者,母亲患有糖尿病,半个月前因并发症住进医院。母亲告诉她,住院期间两个穿白大褂的男女进了病房,询问了老人病情后,给她介绍一种控血糖的保健品,说是吃了这个不用住院血糖就能降下来。

  “我母亲一看两人穿着白大褂,脖子上还挂着听诊器,以为是医生,竟然买了一万多元的保健品。”王玉梅的女儿说,母亲出院不到一周,突然晕倒,直翻白眼,送到医院,医生说是血糖过低引起的。

  家人这才知道王玉梅“被推销”的事儿,叮嘱她不要再吃。“谁知出院回到家,她又偷着吃,又晕倒了。医生说这产品对我母亲的心脏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害。”

  15日14时许,记者来到解放南路一家医院的小儿内分泌科,看见医院里手持药品、保健品的人络绎不绝。记者恰巧遇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女子走进7号病房,手持一瓶满是外文的药瓶。中年女子详细询问了19号床患儿的情况,患儿母亲如实答道:“孩子7岁,但个子像5岁的娃娃,诊断说是内分泌问题。”

  这名女子看了看患儿的床头卡,掀开被子扫了一眼患儿身高,说道:“的确是内分泌问题,这个药就是专治这种病的,连续吃三个月,个子就长上来了,先给你一瓶,299块钱。”

  此时一名护士走进来,该女子低头快步走出病房。“那是骗子!不要买她的东西。”护士对患儿母亲说,那人虽然穿着白大褂,但没有工牌,根本不是医生。

  医院:推销大军行事隐秘

  新医大一附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这些冒充医生的推销大军专挑中午或晚上医生和护士少的时候进入病房,卖的多数是“三无产品”。开始他们对药品只字不提,给患者或家属做健康宣教,讲完才拿出产品让其购买。

  新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一刘姓护士透露,有时一个病房一天能来五拨甚至十几拨推销大军,称治肿瘤有特效,不用化疗,一些患者为此花费上万元,严重耽误治疗时期,导致病情加重。

  “医院里医生、实习医生比较多,更换也比较频繁,还有探病的家属,人流量达到上万人,很难分辨他们的身份。”在产科病房工作的一名护士表示,由于医护人员本身工作就繁忙,推销员又难以辨别,他们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我们只能提醒病人和家属,不要相信除主管大夫和护士以外的人。如果我们发现推销人员会立即让其离开。”该护士介绍,刚生产完的产妇身体抵抗力较差,推销员随意进入各病房,很容易把其他病房的病菌带入产房,对产妇和婴儿的健康有很大威胁。

  经常与医托斗智斗勇的医院保安,遇到推销大军也颇为头疼,他们称,这些推销大军比医托更隐秘,医院规定了探视时间,对进入病房的人员进行控制,但这些推销者很狡猾,他们要么穿白大褂,要么穿着得体,根本分不清楚到底是来探视的,还是推销的。

  专家:推广“持证探视”

  面对假扮医生的推销大军问题,新医大五附院宣传科徐勇表示,加强病人和家属的警惕意识是最重要的。此外,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医院,对出入病房的人员实行分时探视和“持证探视”。探视者必须遵守探视时间并先领取探视证,持证后进入病房,这样既可以保证病房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也阻止了“推销大军”。患者和家属可通过穿白大褂者是否佩戴该院工牌来辨别其身份,多问问“你是谁?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这样的问题,对方就很容易现原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