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出席遇难学生悼念活动 誓阻止悲剧再发生

2012年12月18日01:10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你们并不孤单我们必须改变”]
这张拼版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遇难的其中12名儿童 新华社发
这张拼版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遇难的其中12名儿童 新华社发
当地人用27个木板制成“天使”悼念遇难者
当地人用27个木板制成“天使”悼念遇难者

  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康涅狄格州纽敦市,参加为该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举办的一场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专程飞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悼念遇害者并慰问家属。

  16日晚,奥巴马前往纽敦市会见枪击案遇难者家属,并感谢在枪击案中作出第一反应的人员。在出发前,奥巴马特地抽空去看了自己的女儿萨沙上舞蹈课。

  /高度重视/

  奥巴马出席悼念活动

  抵达纽顿后,奥巴马出席了一场为枪击案举办的悼念活动,并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向受害者家属和其他来自桑迪胡克小学的学生家庭发表公开讲话,这些伤心欲绝的家长们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儿女唱歌跳舞了。很多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自枪击惨案发生后就一直关闭的学校礼堂内挤满了人。不少孩子们见到自己的同学都开心地聊起天来,家长们则聚在一起互相拥抱。

  /总统发誓/

  阻止悲剧再发生

  奥巴马说:“我很清楚文字无法描述你们痛苦的深度,文字也无法弥合你们受伤的心灵。我仅仅希望它能够帮助你们知道,你们在这场痛苦当中并不孤单。”

  作为两个女儿的父亲,奥巴马发誓在未来的数周之内竭尽所能,充分运用总统的职权来阻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我们是不是做得足够来让这个国家所有的孩子有机会生活在幸福中,他们值得拥有这样的机会。过去这些天,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奥巴马说,台下的听众表情凝重,很多人都在哭泣。 “对于这个问题,如果我们诚实以对,那么答案就是没有。所以,我们必须改变。”

  奥巴马还誓言控制枪支,但能否取得成功还难料。目前,超过12万美国人签署请愿书,要求美国政府讨论限制自由出售枪支的措施。

  /枪声再起/

  商场外连开50枪 加州一男子被捕

  一名男子1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比奇市一家购物中心停车场发射大约50发子弹,遭警察逮捕,没有人员伤亡。

  纽波特比奇警方发言人凯茜·洛说,警方大约16时30分接到报案,一名男子在“时尚岛”购物中心停车场向空中和地面开枪。巡警赶到后逮捕了站在汽车旁边的枪手。警方说,枪手名为马科斯·古罗拉,现年42岁,开了大约50枪。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报道,开枪前,枪手走进一家店,喊道:“我要向这里所有人开枪。”一名目击者说,枪手威胁:“快跑,否则我向你开枪。”顾客拉比·夏岩说:“我以为那支枪是玩具。数秒钟后,他把枪口指向空中,开始开枪,‘砰、砰、砰、砰’。我对自己说:‘天哪,这是真枪。’继而开始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警方的话报道,古罗拉平时住在汽车里,称“活得不高兴”。顾客德娜·纳西夫说:“想到康涅狄格州枪击事件,我们吓得要命。大家争着往商场外跑,像疯了一样。”

  美又连发两起枪案 疑犯均被击毙

  上周末,阿拉巴马州又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两名嫌疑犯在内的5人死亡,多人受伤。

  阿拉巴马州38岁男子莱兹15日凌晨在伯明翰圣文森医院开枪,打伤2名医院职员和1名警官,被警方当场击毙。3名伤者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初步调查显示,莱兹不满该医院对其妻子的诊疗。医院发言人摩尔16日表示,医院是安全且稳定的,对病人的护理并没有因此打断。

  另一起凶案,发生在该州克利本郡赫夫林一移动房屋停车场。附近居民15日上午报警称听到枪声,警方赶抵现场后发现3具男性尸体。牛津警察局局长佩特里奇称,在随后的追捕中,犯罪嫌疑人驾车与另一辆汽车相撞,他下车后便使用AK-47突击步枪与警方展开交火,打伤一名警员,最后被特警队的两名成员击毙。当局于15日晚些时候确定已经死亡的犯罪嫌疑人为33岁的莫亚,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男子藏47支枪 扬言欲“多杀人”

  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园惨案发生当天,印第安纳州北部一名男子也对一所小学发了出威胁,他声称将“要尽其所能多杀人”。不过,这名男子已与当地时间15日被捕,警方随后在其家中搜出47支枪和相应弹药。

  据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居民梅耶曾威胁说,要进入附近的坚堡小学,在警察制止他之前“尽其所能多杀人”。警方表示,他们在14日通知那个地区所有学校官员要加强安全。就在当天,康涅狄格州纽敦镇一所小学26人遭枪杀。(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

  /最新揭秘/

  “杀手母亲”一周前预感大屠杀

  最新调查显示,就在亚当14日展开大屠杀之前不到一个星期,他的母亲南希已经预感到将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曾忧心忡忡地对一名酒友称,她那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亚当状况已经“恶化”到无法与之沟通的地步,并称自己“就快要失去他”!而12月12日,亚当竟很可能曾提前两天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死亡预告”,称自己将会在星期五(指14日)自尽,并且将“造成大新闻”,要网友密切关注!

  母亲一周前预感大屠杀:

  绝望称将“失去儿子”

  据报道,这一秘闻是由亚当·兰扎54岁母亲南希的一名酒友披露的。据悉,这名不愿透露自己身份的酒友多年来经常与南希一起在纽敦镇酒吧喝酒聊天,堪称无话不谈。该酒友称,南西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人,就在亚当14日大屠杀前不到一个星期,该酒友与南希又在酒吧一同喝酒。让该酒友感到诧异的是,在那次喝酒过程中,平时总是乐呵呵的南希一反常态,显得情绪十分低落,仿佛预感到将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在该酒友的追问之下,南希忧心忡忡地称,她的儿子亚当一直患有轻度自闭症,以前她和儿子有时还能说说话,但近来儿子的健康状况已经明显“恶化”,已经到了完全无法与他沟通的地步了。该酒友回忆道:“当时南希目光低垂,绝望地看着玻璃杯,她慢慢地说,‘我不知道,我担心我就快要失去他了。他的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我很难和他沟通。"

  一年前称儿子如“魔鬼附体”

  点燃打火机烧自己

  该酒友披露,南希一般极少提到小儿子亚当,更喜欢谈论她那目前在纽约工作的24岁大儿子瑞安的事情。因此当这次南希主动谈起小儿子亚当时,他感到有些怪异。他表示:“她看上去心烦意乱。你如果了解南希,就会知道这有多么怪异,因为南希平常是个快乐的女人。这番忧郁的对话很不像她的作风。不过,这段谈话被我接到的一个电话打断了。接完电话后,我们换了话题,而南希又变得和平时一样开心了。”该酒友披露,这这不是南希第一次和他谈到儿子亚当的问题。该酒友披露,大约一年前,他就从南希口中得知她的儿子亚当有心理障碍,并有自残倾向南希告诉他,有一次亚当甚至曾好像被魔鬼附体一般点燃打火机,试图烧自己的身体!该酒友回忆道:“南希告诉我,亚当用打火机烧自己,大约是烧自己的脚踝、手臂之类的,他好像想要感觉到些什么。”该酒友强调称,事实上,南希一直都非常小心地管理枪械,绝非那种“枪械狂人”。

  大屠杀前两天

  网上发布“死亡预告”

  就在12月12日,亚当竟很可能曾提前两天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死亡预告”,称自己将会在星期五(指14日)自尽,并且将“造成大新闻”,要网友密切关注。据报道,12日晚上10点18分,一个网名叫做“iKTatjYX”的神秘人在电子布告栏网站“4Chan”上发布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帖子,帖中写道:“我将在14日自杀,14日上午9点钟,会出现重大新闻。”而在帖子的下面,还附有一张1999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可拜伦高中枪击案的凶手哈瑞斯和克莱博尔德自杀后,倒在血泊中的照片。当有网友询问他说“你在哪里”时,“iKTatjYX”回帖道:“我在康涅狄格州,我只能说这么多。”而亚当正好就住在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更巧合的是,自从枪击案发生后,“iKTatjYX”再也没有发布过帖子。因此种种迹象显示,发帖人“iKTatjYX”很可能是凶手亚当。(旺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