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康州枪击案凶手还剩数百发子弹 本想杀更多人

2012年12月18日02:1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枪手还剩数百发子弹]
枪手还剩数百发子弹
  12月16日,27个木板制成的“天使”安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附近,以悼念枪击案遇难者。新华/法新
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16日说,警方在桑迪胡克小学校园内发现数百发尚未使用的子弹。这意味着,枪手亚当·兰扎14日如果没有因为察觉警方逼近而自杀,可能射杀更多学生和教师。

  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16日说,警方在桑迪胡克小学校园内发现数百发尚未使用的子弹。这意味着,枪手亚当·兰扎14日如果没有因为察觉警方逼近而自杀,可能射杀更多学生和教师。

  剩余数百子弹

  康涅狄格州警察部门主管保罗·万斯16日发布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调查最新进展,正式确认亚当·兰扎为枪案凶手。

  万斯说,警方在枪手住所内发现他母亲南希的尸体,身中数枪。枪手射杀母亲后,携带4支枪并驾驶母亲的汽车驶向学校。

  除校园外,车辆中留下一支枪,枪手行凶过程中随身带着三支枪,包括两支手枪和一支半自动步枪以及数以百计的子弹,装入多个弹夹,每个弹夹可装30枚子弹,足以让枪手杀死更多人。

  “还有不少弹药、不少弹夹(没有使用),”万斯说,“显然,不少生命可能因而幸存。”

  康涅狄格州州长丹内尔·马洛伊16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中讲述他所了解的调查进展。他说,枪手“开数枪”强行进入学校,在两个教室内向师生射击,在警察逼近时自杀。

  “我们猜测,在第二个教室行凶时,枪手听到警方靠近;那时候,他显然决定终结自己的生命,”马洛伊说,“这个病态的家伙,精神显然不正常,杀死母亲,继续作案,杀更多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康涅狄格州警方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南希头部中4弹,身穿睡衣躺在床上。

  电脑或留线索

  警方迄今没有确定枪手行凶的动机,同时称掌握“有用证据”。

  一名了解调查进展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雅虎新闻”,枪手亚当·兰扎在与母亲一起生活的住所内占用两间卧室,一间用于睡觉,另一间放置电脑设备。

  这名官员说,对一个性格孤僻、生活几乎与外界隔绝的年轻人而言,亚当·兰扎所用电脑可能是调查人员搜寻线索的“金矿”。

  “如果他访问过某些网站,他们(调查人员)会掌握所有相关信息,评估背后的意义,”他说,“譬如,他在网上有没有交流对象?是否与别人发生争执?”

  警方先前暗示,从亚当·兰扎住所搜集的证据有助于判断行凶动机。不过,康州警察部门主管万斯拒绝回应与住所内所获证据相关的问题。

  “我只能说,我们正在分析已经掌握的大量证据,”万斯说,“法医分析是重要环节,现在还没有结束。”

  警告虚假信息

  针对这起枪案,美国媒体多次因为线索有误而出现报道所述细节与事实有出入的现象。警方最初依据枪手亚当·兰扎携带的身份证明认定凶手,稍后确认身份证明属于枪手现年24岁的哥哥瑞安·兰扎。

  亚当·兰扎比瑞安·兰扎小4岁。

  枪击案14日发生不久,瑞安·兰扎在社交网站“脸谱”上的账号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一些媒体记者把一名与瑞安·兰扎同名的人当作枪手胞兄,一度围堵那人在新泽西州的住所;“脸谱”上另一名“瑞安·兰扎”甚至吸引大批“粉丝”。

  万斯16日借助媒体警告在社交网络上散布不实信息的人,称他们可能因为这些行为面临法律制裁。“与案件相关的所有信息由(新闻发布会上)这些话筒发布,”他说,“来源于其他渠道的任何信息难以获得证实。不少情况下,这类信息不准确。”

  万斯说,一些自称枪手的人在网上留言,“任何人散布这类虚假信息意味着可能被捕,面临(触犯)联邦(法律的)指控。”

  记者问及警方是否已经锁定散布谣言或者恶搞枪击案的人,他回答:“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事情。”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奥巴马慰问之行感慨良多

  评判一个国家

  看它如何对待儿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前往康涅狄格州纽敦镇,参加为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26名遇难者举行的纪念活动(如图)。

  反省求变

  奥巴马先与一些受害人家属和第一时间抵达案发现场的人员会面。会面不对外公开。傍晚时分,他前往纽敦中学礼堂参加祈愿守夜。

  “我们敢不敢说已经做得够好,给这个国家所有的孩子一个机会,让他们有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人生?”奥巴马告诉聚集在礼堂的民众,“过去几天,我一直在就这一点反思”。“如果我们对自己足够诚实,回答是‘不是’,”他说,“我们做得不够,我们将不得不改变”。奥巴马说,这个世界会依据一个国家如何对待儿童而对它作出评判。

  慰问心路

  “我来到这里,纽敦镇,带来这个国家的爱和祈祷,”他说,“我清楚,仅仅话语无法表述你们的伤痛,也不能治愈你们心灵的创伤。”随后,奥巴马一一念出遇害儿童的姓名……人群中发出阵阵恸哭声。

  14日枪击案发生后,奥巴马含泪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拭去眼泪,说道:“这个周末,米歇尔和我将像我知道的每个家长那样,抱紧自己的孩子,不愿松手,告诉他们我们有多爱他们。”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