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公考改分案被免副局长复出 纪委称符合规定

2012年12月18日04: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中山“公考改分案”被免副局长复出]

    南都讯 记者冯强 陈思敏 日前,中山市农业局发布了调整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在“公考改分案”中被免的该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金寿再次出现在领导成员名单中,主要协助局长李小建开展科协和农学会日常工作。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尽管何金寿被免职,但仍是副处级干部,需要安排工作。市纪委有关人士认为,该职务变动符合相关规定。

  工作安排仍是临时性分工

  近日,中山市农业局发布《关于市农业局领导成员工作分工调整的通知》,何金寿的工作是协助局长李小建开展科协和农学会日常工作。据了解,何金寿1963年5月生,2010年10月部队转业后任市农业局副局长,2011年3月任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分管组织人事、老干等工作,级别为副处级。

  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黄颖锋说,何金寿虽然被免去了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但仍然是副处级别干部。他说:“他的职务还没有重新定,现在以普通干部身份协助局长开展工作。”黄颖锋介绍,何金寿现在的工作安排是由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开会决定,属于中山市农业局内部工作安排,不需要向市委组织部备案。据了解,由于该局人员未齐,现在的领导工作安排仍是临时性分工。

  中山市纪委:“免职”仍可安排其他职务

  中山市纪委相关人士介绍,何金寿接受党内记大过的处分,并被免除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职务,这是“免职”不是“撤职”,其副处级的行政级别依然保留,只是不能再担任原先的职务,但仍可安排其担任其他职务,因此该职务变动符合相关规定。

  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务员受记大过处分的时长为18个月。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其中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不得晋升工资档次。另外,对受开除以外处分的公务员,若受处分期间有悔改表现,并且没有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期满后,应该解除处分。

  《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事件回放

  今年8月,网络曝出中山市农业局“公考改分案”。在该局公务员招考中,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金寿交待面试轮候考官袁旺胜和该局人事科副科长谌繁华,让两人面试时关照中山市人社局原纪委书记梁国影的儿子林钰成。在招录面试时,袁旺胜和谌繁华跟参加招录的面试考官沟通要求关照。最后通过人为改分,林钰成的面试成绩高达91.74分,高居第一名。

  中山市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给予何金寿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