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采棉女工返乡遭遇车祸致1死4伤 重伤者受困异地

2012年12月18日04:17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 [千里外传来求救信:家乡人,帮帮我们]
躺在病床上的王成玉。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供图
躺在病床上的王成玉。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供图

  11月11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白王乡5位在新疆采棉的女工不幸遭遇车祸,事故造成1死4伤。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有的即将康复出院,但伤情严重者被困新疆,处境令人牵挂。

  采棉工不幸遭遇车祸

  每年的采棉季节,都是甘肃省劳务输出的一个高峰,类似于罗登芳母女这样去新疆的采棉工,甘肃每年都有几十万人。11月11日,来自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白王乡的罗登芳一行7人结束了今年在新疆乌苏的采棉工作,带着丰收和喜悦准备返回甘肃。然而,意想不到的灾难随之发生。

  当天凌晨3时,他们在乌苏上了一辆面包车,行驶一个多小时后,面包车撞上了高速公路上一辆出了事故的大卡车, 车上的人都不同程度受了伤。

  11月11日晚11时许,罗登芳的丈夫刘生财在昌吉州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因车祸重伤还在昏迷中的妻子和女儿。妻子胸部左侧四根肋骨骨折,右侧七根肋骨骨折,左大腿骨粉碎性骨折;女儿左大腿骨骨折。此次事故中的重伤者王成玉被送往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王成玉因车祸造成急性中型脑颅损伤、右侧脑挫伤、左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髋臼骨折等病症,症状已经造成脑外伤引起的神经分裂症和失忆症,随时可能出现病情加重造成心脏呼吸停止并猝死。

  远在千里之外的车祸,让家人感到了揪心的痛苦。11月12日,王成玉的丈夫陈柏荣得知车祸的消息后,立即赶到昌吉,当时王成玉还在重症监护室。目前,王成玉还不能自主进食,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

  轻伤者得到援助将出院

  据新疆都市消费晨报记者何颜介绍:“在医院采访刘生财时,他在医院陪护,因经济困难,每天只吃馒头度日。”

  刘生财说,在新疆他们举目无亲,没钱给妻女打营养剂,平时给她们买点饼子,有时买点稀饭,“偶尔会给她们改善改善,5块钱买笼包子,肉的,能给她们补补。”

  “她以前爱说笑,喜欢没事哼个小歌,现在像个植物人一样躺着,看着都心疼。”12月17日,在电话里,陈柏荣向记者哭诉。

  王成玉一家是康乐县白王乡孙家掌村蔡家寨的农民,家里有12亩梯田,种了些小麦和当归,一年纯收入也就三四千元。

  据了解,王成玉有个76岁常年患病的母亲,14岁的儿子在上初中,夫妇两人靠打工维持家计。

  今年王成玉第一次外出务工,两个月采棉花赚了4000多元,原以为可以过个好年的一家人,突然间得到的却是这一噩耗。

  记者了解到,经新疆都市消费晨报报道后,罗登芳母女得到社会各界捐助7万余元。何颜说:“罗登芳母女经过昌吉市中医院救治和社会各界捐助已于近日结束治疗,买到返乡火车票后即可回甘肃老家。现在,最需要帮助的就是还在医院的王成玉。”

  伤重者王成玉急需救助

  没有和罗登芳母女住在同一家医院的王成玉却没有这么幸运,目前,为救治王成玉,陈柏荣已从亲戚朋友处借款2万余元,并拖欠医院1.2万多元的医药费。

  “医院挺好的,虽然欠了1.2万多元的医药费,但医院说,先救人,钱的事可以慢慢说。”陈柏荣说。

  12月17日,本报获悉消息后,记者及时联系康乐县民政部门,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伤者情况一经上报将及时给予救助。康乐县民政局负责人马振龙告诉记者,伤者需由所在乡上报相关手续,县民政局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伤者个人救助金2000-3000元补助。

  如今,面对妻子高额的医疗费用,已经举债两万多元的陈柏荣不无忧虑,他说自己来新疆时从亲友处借的钱已经全部花完,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热心的家乡人民,我作为伤残者的家属,恳求各界人士为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搭救一个妻子,拯救一个家庭……”陈柏荣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这样说。

  从即日起,本报联合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为远在新疆的受伤采棉工王成玉向社会各界呼吁捐款救助,热心读者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555或者拨打陈柏荣电话15120486182提供帮助。

  本报记者 赵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