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小伙患精神病坚信世界末日 外星人终会入侵

2012年12月18日05: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坚信世界末日 从化小伙“疯了”]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胡誉怀 “世界末日就要来了,我们都要死了,他们都不知道,我很着急。”面对接诊医生,24岁的阿超反反复复就这么一句话,直到医生称带其去“安全地方”避险,小伙才慢慢配合就医。

  阿超是从化人,在从化一房地产公司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最近几天,阿超突然变得“不正常”起来,不断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和发短信,其内容都与世界末日和外星人入侵有关。经医生初步判断,小伙子患上了分裂样精神病,世界末日说或者是外来诱因。

  据其姐姐介绍,几天前开始,原本性格开朗的阿超变得有些怪异。他或者什么都不说,就大哭。他会在晚上12点去找父母聊天、喝酒,也会在大半夜不断给女朋友电话,什么话都不说只是大哭。

  由于阿超的反常表现已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其家人于上周联系了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将其接入医院就诊。医院心理行为科主任王德民表示,根据临床表现及相关检查,基本可以判断阿超为“分裂样精神病”。该病发病机制还不太明确,但主要症状表现以幻觉、妄想、或情感不协调、行为紊乱,大部分病因不明,小部分由一些生活事件诱发引起。从阿超的情况来看,虽然未在其家属当中发现有家族阳性病史,但其个人在人际关系处理、性格等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缺陷,即便没有世界末日说这个外因诱导其发病,将来生活中的其它诱因也可导致其发病。

  医院将对其进行对症治疗,初步估计需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住院治疗。“经过治疗好转后,肯定能跨过所谓的世界末日节点了,这或许能更有利于他的病情好转。”

  强制精神病人住院

  明年五一起算违法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实习生巴恒星昨日,广东省卫生厅召开《精神卫生法》宣传贯彻会。明年5月1日该法就要正式实施,届时精神障碍患者的住院实行自愿原则。据专家估算,目前全省各类重性精神病患者超过120万人,而目前登记在册实行规范管理的仅有37万多人。

  据悉,“难产”多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将于2013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何用了这么长时间?最大的争议就是精神病人是否能自愿住院。曾参与起草该法的专家、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贾福军称今年10月颁布的《精神卫生法》规定,精神障碍的住院实行自愿原则。该法第三十条,若要对精神病人实行住院治疗,必须满足两大条件:就诊者被诊断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且已经发生伤害自身/他人安全的行为,或者有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危险。

  “这两者必须同时满足,缺一不可,与其‘自知力’、‘行为能力’无关。”贾福军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