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番禺规定:办《餐饮服务许可证》需计生证

2012年12月18日06: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办《餐饮服务许可证》也需计生证明?]
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条件中,要求须提供计生证明。
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条件中,要求须提供计生证明。

  南都讯 见习记者杨希越办《餐饮服务许可证》需要计生证明?近日,中山大学校内一餐厅在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时,被要求出示其法人代表中大校长的计划生育证明。而卫生部颁布的《餐饮服务卫生管理办法》则未要求办理该证时须提供负责人的计生证明。对此,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配合番禺区当地计生局工作的需要”。

  番禺:办《餐饮服务许可证》需计生证

  “至少要开一个证明,证明校长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盖上学校的公章,就可以代替计生证了。这是最低限度。”昨天下午,番禺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协商后,这是该局对中大一餐厅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延期时的最惠条件。

  在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8月30日下发的一份《办事指南》中,规定了凡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均需提供负责人的计生证明。申报所需材料中规定:“凡持中国户口的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计生证或者计生证明复印件1份”,后注明此举是为配合番禺区当地计生局工作的需要。

  位于中山大学东校区(小谷围)的一学校餐厅,其《食品安全卫生许可证》已到期,负责人魏经理两次前往番禺区食药监局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延期手续,均被告知需提供餐厅法人代表中大校长的计划生育证明,否则无法办理相关延期手续。

  学校:校长计生证与餐厅有何关系?

  “这根本就是两码事,计生证是校长私人的事情,跟学校餐厅有什么关系。太不靠谱了,现在就只能打报告写申请,看看上面怎么解决。”魏经理表示。该餐厅是归学校后勤管理,并未承包出去,与餐厅一起经营的还有一间宾馆,也无法拿到延期的卫生许可证。

  “我们就不知道怎么处理,因为我们下面所有的单位办理手续,从来都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还要校长的计生证明。以前都是没有要求的,不知道今年怎么就有这种要求了。我们去办也办不了。”中大后勤部副主任李虹说。

  昨天下午,番禺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在经过商讨之后,坚持的最低限度底线仍旧是需要中大提供一份证明,证明其校长并未违反计划生育,并加盖公章,用以代替计生证。否则,该手续无法办理。

  卫生部:办餐饮证未规定提供计生证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国家卫生部颁布的《餐饮服务卫生管理办法》则未要求办理该证时须提供负责人的计生证明。对此,番禺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为配合番禺区当地计生局工作的需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