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万美国人请愿要求控枪 “拥枪派”唱反调(图)

2012年12月18日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5万美国人请愿要求奥巴马控枪“拥枪派”唱反调(组图)]
15万美国人请愿要求奥巴马控枪“拥枪派”唱反调
  12月16日,美国康涅狄格为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害者展开大规模的悼念活动,一对男女悼念者在纽敦当地的追思现场相拥而泣。中新社发 李洋 摄
15万美国人请愿要求奥巴马控枪“拥枪派”唱反调
12月15日,康涅狄格纽敦当地政府降半旗,为枪击案死难者致哀。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康涅狄格州小学枪击惨案发生后,“白宫”正在成为“控枪派”与“拥枪派”叫阵的主战场。截止17日,已有超过15万美国人在白宫网站签请愿书呼吁奥巴马“控枪”,一批“拥枪派”也发起“反请愿”唱反调。

  一批“控枪派”在枪击案发生的14日向白宫“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官网发起一份要求枪支管控的请愿书。截止17日下午,该请愿书已获逾15.6万人签名。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已成为该网站签字人数增长最快、最受欢迎的请愿书。其人气已超上个月得克萨斯州居民申请脱离联邦政府的请愿书,后者签名人数约为12万人。

  该请愿书写道:“这封请愿书的目的,是促使奥巴马政府出台有关限制枪支的法律。尽管全国性的对话至关重要,但法律却是唯一可以减少枪击死亡人数的手段。”

  另一份要求枪支管制的请愿书具体列出了管控办法,包括限制一个人可以拥有枪支的数量、限制枪支的类型、禁止自动突击步枪、实行更严格的背景审查等,然而这份请愿书只获得1.8万余人签名。

  在上述请愿书出现后,“拥枪派”也发起了多份请愿书,坚决拥护持枪权。不过,到目前为止“拥枪派”所有要求保护持枪权的“请愿书”人数全部落后。其中,签名较多的一份请愿书人数约为1.8万人。

  上述请愿书写道:我们要求奥巴马在这此悲剧中支持守法持枪者。控枪法律可能并不能阻止兰扎杀害这27名无辜的受害者。……正因为校园禁止携带枪支,两名教职工在枪击案中用身体保护孩子们……一份疯狂的新枪支法案并不是解决之道。

  自1776年民兵在莱克星顿打响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开始,枪支早已成为美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夹杂着自由、人权、历史、法律与政治的复杂纠葛,这使得解决枪支泛滥的问题变得十分困难。

  此外,“拥枪派”背后有一个强大组织全美步枪协会,其会员达400万之众,历史上8任总统都是这个组织的会员,其强大政治影响力令人敬畏,这也正是历届总统不能、不愿或不敢推动严格枪支管制法的原因之一。

  奥巴马在本次枪击案后曾表示将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或动用总统权力,阻止悲剧重演,但他并没有提及枪支管制的问题。实际上,在前几次重大枪击案悼念活动上,他也曾有过类似表态,但事后均无下文。

  在17日例行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卡尼被记者反复追问“控枪”问题时打起了“太极”,他拒绝给出白宫可能采取的任何枪支管理的任何具体细节,仅表示遏制枪支暴力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综合的解决方案。

  相关评论

  与其讨论控枪,不如守好校门

  该反思美国校园惨剧 别无视我孩子被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