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更多美国人认为小学枪击案反映社会问题

2012年12月18日0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更多美国人认为小学枪击案反映社会问题]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孙浩王丰丰)美国17日公布的两份民调结果均显示,更多美国人倾向于认为康涅狄格州小学枪击案不只是个案,而是反映出更深的社会问题,和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公众反应的比例类似。

  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14日发生的枪击案引起了美国民众的广泛关注。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的最新联合民调显示,52%受访美国人认为这起悲剧反映出更大社会问题,43%受访者则倾向于将事件归咎于个体行为。

  知名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结果也与之相呼应。据这份民调,分别有47%和44%受访美国人倾向于认为最近发生的小学枪击案背后隐藏着更深度社会问题或纯属个案,其中前一个比例也是首度反弹至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时的水平。

  纵观皮尤研究中心过去5年来多份类似民调结果,美国民众对于枪击重案的看法也呈现出起伏变化。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后,认为枪击案更反映社会问题的受访者为46%,另有47%视之为个体行为。然而,对于2011年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枪击案和2012年7月科罗拉多州电影院枪击案,当时大部分受访者将其视为个案,比例分别为58%和67%。

  14日发生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与6名成人死亡。在袭击学校之前,枪手亚当·兰扎在学校附近住所打死母亲南希·兰扎,在酿成血案之后开枪自杀身亡。

  这一案件震动全美,也引发一些控枪呼声。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16日在全国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中说,民主党将在新国会开幕第一天采取行动,推动在2004年失效的攻击性枪支联邦禁令重新生效。同时,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等控枪支持者呼吁奥巴马尽快采取行动。

  不过,控枪一直是美国社会一大敏感议题,民意呈现巨大分歧,而反对一方呼声和影响力也巨大。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上任以来并未在控枪方面着力推动新举措或取得任何实质成果,在其连任竞选中也有意回避控枪议题。

  据统计,美国平民持枪总数达2.83亿支,每年新枪销量达450万支。

  作者:孙浩王丰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