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新华:养老金投资应探索集中化管理

2012年12月18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刘新华:养老金投资应探索集中化管理]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7日表示,养老金投资应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探索集中化管理模式,并不断拓展养老金融资渠道。

  刘新华在出席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发布式时表示,养老金投资管理应遵循分散投资、专业化投资、长期投资等基本原则,建立不同资产类别组合,包括国债、公司债、股票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资标的。同时,应提前筹划建立稳定、可靠、多层次的养老资金来源渠道,通过发行债券、划转土地出让金、划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及金融机构股权等多种方式来筹措资金。

  刘新华表示,我国养老保险体制建设面临新挑战,包括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养老金储备显著不足等。现阶段,养老基金结构、管理体制相对比较落后,养老金尚未形成推动经济转型的力量。未来养老金应该是实体经济最重要的长期的资金来源。

  刘新华指出,养老金投资管理,要根据不同性质的养老资金对安全性的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不同比例资产的配置。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必须实现专业化,要经过市场化遴选机制选择专业机构投资者,且保证透明度高、运作规范,从而为养老金的安全运营和保值增值提供较好保障。另外,养老金投资要坚持长期投资。

  刘新华强调,在养老金投资管理方面,要高度重视资金安全和保值增值。随着养老金规模不断扩展,投资范围也不断扩大,保值增值空间也得到拓展,如何使养老金保值增值,不仅是投资渠道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实现养老金的可持续问题。

  刘新华认为,未来随着养老制度体系的改革完善,养老金作为长期资金将不断积累和沉淀,有利于改善民生、改善金融体系结构、促进长期资本不断形成,并为经济转型提供间接但非常有力的支撑。(陈莹莹 徐文擎)

  作者:陈莹莹 徐文擎 (来源:中证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