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打黑后时代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曝王立军每天读司马南文章 曾力挺孔庆东

2012年12月18日08:39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 [王立军爱读司马南 力挺孔庆东]
王立军爱读司马南 力挺孔庆东

  今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时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后王立军时代已经到来,更深的内幕会逐渐暴露出来。但如果对王立军模式不做彻底的反思,酝酿和产生下一个王立军的气候仍将存在。

  王立军最反感律师和媒体

  在警界内部讲话中,王立军多次推介自己的三个思想资源:毛泽东、余秋雨、郎咸平。他要求大家要多看一看《毛泽东选集》,“总体发展格局都脱离不了毛泽东同志制定的框架”;在为重庆警院授课时,他建议余秋雨的书要多看几本;2010年3月,在“大情报”专题授课讲座上,他要求民警要学习郎咸平,称郎“一榔头砸下去,让很多经济载体、经济学家没有秘密可言”。

  王立军最反感的,是律师和媒体。他称,“二十几个律师就搅得执政党用很大的宣传机器来对付”。2010年10月,王在市局党委讲话中称,凡媒体攻击重庆市公安机关和民警的,公安机关和民警个人要分别对“歪曲事实”的报社和记者进行起诉,是称“双起”。

  记者获得的重庆市局“双起”舆情处置报告显示,2010年11月15 日,市局宣传处巡查微博和推特时发现北京律师浦志强“借题发挥,热炒‘双起"。“针对个别别有用心的律师、记者”,重庆市局拟定50个网帖标题,连夜号召全市民警投入“荣誉捍卫战”中。

  2010年11月22日,王立军针对“双起”做出批示,称当今中国最大的隐患是“一群混饭事(注:原文如此)的文人,引爆的是律师和媒体,也可能会毁掉政权”。

  在“双起”中,司马南发文四论王立军为什么“突遭撕咬”,北大教授孔庆东也曾声援。当年11月26日,王立军对此批示称“近日有人在诽谤孔教授,速组织人增援”。1天后,王再次批示,要求“力挺孔,赞扬孔的国格人格、文人风骨”。

  每天看司马南的文章

  2011年6月14日,司马南向王立军当面提起,他对王的关注缘于“双起”,因为气不过才写文章声援。王表示,司马南的文章,他每天都看,而且都汇报给了四大班子。

  就在这次会面的前一天,重庆市局安排司马南为1800名民警做了名为“意识形态话语权”的讲座。

  在会谈中,王立军表示“有人把新闻自由当成民主,这是一个误区”。当天在场的除了司马南,还有一清、知名博主司马平邦、网友郭松民、《中国不高兴》的作者之一刘仰。2个月前的2011年4月30日,“乌有之乡红色旅行团”在重庆市局受到高规格接待。会谈中郭松民告诉王,“乌有之乡”因为支持除恶打黑,受到很多围攻。王表示,请郭转达对乌有之乡的感谢。

  在当天会谈中,司马南还谈到,一个国家的国际话语权,取决于该国势力的强弱。王立军也持类似观点。2011年10月22日,他就卡扎菲被击毙的新闻专报做出批示称:

  “忘战必危!试想如果‘萨、穆、卡’三人不和敌人握手,绝不会有今日之悲!做忠臣有时难过,但带着尊严怎样都能过。做奸臣不得好死,死无葬身之地!且出卖民族、国家、信仰、家族荣誉。纵观几百年,美国不仅无历史,而重要的是从无朋友,现在的盟友是历史的交战国,而过去的朋友是当下交战国。”在批示的结尾,王立军称此事对“中国及中国做人做事是借鉴无穷”。

  做出该批示三个多月后的2月6日,王潜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据《南都周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