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反对派发动攻势 副总统呼吁建立全国联合政府

2012年12月18日08: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谢彬彬
原标题 [叙副总统呼吁建全国联合政府]
经过数天激战,叙利亚反对派12月16日攻占阿勒颇一所军事学院,图为该学院被毁的宿舍。
经过数天激战,叙利亚反对派12月16日攻占阿勒颇一所军事学院,图为该学院被毁的宿舍。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名高级指挥官16日说,已经为夺取中部哈马省发起行动,试图连接中部地区与反对派武装控制下的北部地区。

  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方越来越担心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可能失控,国防部一直实时修改应对化学武器失控的预案。

  反对派全面包围哈马省关卡

  反对派武装高级指挥官卡西姆·萨阿德丁16日说,已经向武装人员下令,全面包围或攻击哈马省的关卡。驻守关卡的政府军士兵有至多48小时选择投降或死亡。

  萨阿德丁告诉路透社记者:“当我们解放哈马省的农村时……(意味着)我们解放了阿勒颇至哈马省这片区域。”

  反对派武装在哈马省说,海尔法亚市当天早些时候的冲突标志行动开始。他们攻击海尔法亚外一些关卡。政府军动用火炮和战斗机回击,打死至少25人。

  一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当天说,已经夺得北部城市阿勒颇一座陆军基地。

  反对派武装力量“统一旅”的网站16日发布一份声明,称已经“完全解放”综合军事设施“哈纳诺兵营”,包括一座陆军兵营、一个招募中心和一所军事学校。

  “统一旅”网站发布一段视频,显示“统一旅”指挥官优素福·雅德尔的尸体。视频旁白说,雅德尔是“解放这座基地那天战死的英雄和烈士”。一名据信为雅德尔儿子的男孩伏在尸体上哭泣。

  另一段视频显示,几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在基地内做祷告。一些武装人员持枪在军校内四处走动。军校墙上挂有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他父亲、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的图片。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座基地是反对派武装本周在阿勒颇夺取的第二处主要军事设施。

  叙副总统称双方均无法获胜

  黎巴嫩《消息》周刊17日刊发对叙利亚副总统法鲁克·沙雷的专访。

  沙雷说,反对派武装不能终结这场冲突,政府军同样难以取得彻底胜利。

  他说:“每过去一天,我们越远离某个军事或政治解决方案……我们必须把自己放在捍卫叙利亚存在的位置。我们不是为一个人或一个政权而战斗。”

  他说,任何反对派团体,包括武装团体、民间团体或与外国势力关联的团体,都不能说自己是叙利亚民众的唯一合法代表。

  他呼吁冲突双方采取互信措施,称必须由叙利亚人化解这场冲突,不过,需要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参与方包括一些地区主要国家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

  他说:“这项协议必须首先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建立一个具有广泛权力的全国联合政府。”

  沙雷现年74岁,先后在哈菲兹和巴沙尔的政府任职,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新闻链接]

  美越来越担心叙化武失控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美国官员担心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可能会落入极端武装组织人员或其他不可控团体之手。

  叙利亚前政府军高级将领阿丹·希洛乌今年6月加入反对派。他说,存放化学武器的地点不安全。"叙利亚自由军’或其他宗教极端团体中的任何人都可能接管这些武器”。

  一旦现政权倒台,化学武器可能失去保护或落入反美武装人员手中,白宫是否作出反应、如何反应一直不明朗。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4日在土耳其视察驻扎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美军,说五角大楼已经拟定预案,应对叙利亚政府军动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

  国防部一些官员说,与叙利亚冲突动态相应,近几周一直在修改应急方案,与其他国家密切合作,监控叙利亚多处可能存放化学武器的地点,调整必要情况下的干预选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就叙利亚政府军可能遗弃或对化学武器存放点失去控制,美国政府和一些欧洲国家已经雇用私人承包商,培训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如何监控和维护这些地点的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