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筹股继续领舞 反弹依然可期

2012年12月18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蓝筹股继续领舞 反弹依然可期]
  在经历了上周的普涨之后,昨日两市板块出现分化,蓝筹股继续领舞,酿酒食品等落后板块也出现补涨,有色、金融等板块继续上涨,但中小股票却遭遇调整,苹果概念个股全线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的低点基本确立,反弹依然可期。

  受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振,两市大盘昨日小幅高开,但由于银行股高开后不断走弱,带动了主要指数震荡下行,而煤炭股、有色股、酿酒食品股的崛起,两市主板主要股指以微幅上涨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160.34点,上涨9.71点,涨幅为0.45%;深证成指报收于8600.33点,上涨69.44点,涨幅为0.81%。昨日两市共成交1984.3亿元,量能依然强劲。

  由于苹果概念的全线下挫和解禁潮即将来临的压制,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小幅下挫,截至收盘,中小板指数报收于3950.18点,下跌12.36点,跌幅为0.3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649.61点,下跌6.61点,跌幅为1.01%。

  板块上看,蓝筹股依然坚挺,酿酒食品出现补涨,煤炭、有色和金融板块强势。酿酒食品昨日板块涨幅居前,沱牌舍得涨停,青青稞酒、古井贡酒和老白干酒等个股涨幅均超过6%,远远跑赢大盘涨幅。煤炭板块昨日表现亮眼,阳泉煤业、潞安环能和盘江股份等龙头个股涨幅均超过5%。但以智能手机产业链为主的中小股票惨遭全线下跌,长盈精密、安洁科技和歌尔声学遭遇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反弹将依然持续。安信证券表示,经济数据连续3 个月反弹,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市场低点基本已经确立。

  星石投资认为,预计明年政府会按照“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的新路子,继续加大政府投资。“不过与上次"4万亿"不同,本轮政府投资将面临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债务率均偏高的大背景,投资的力度和效果预计会大打折扣。因此,直接受益于基础建设的相关板块,如水泥、基建在前期涨幅已经较大的前提下,未来的进攻性有所减弱。”

  星石投资表示,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前提下,货币放松的最大受益资产类别将是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尤其是处于估值和业绩双底的周期股。其中,重点看好资源类股票。

  周一,期指延续上周五的涨势。IF1212合约涨11.8点,最终收报2373点,涨幅0.50%。从期现价差看,IF1212合约升水约6点,盘中期指出现贴水态势,尾盘多头积极上攻,价差拉大。从持仓排名看,IF1212合约多空主力出现大幅移仓,机构资金积极布局次月合约,次月合约空头主力增仓明显,净空单增加,显示上涨过程中空方仍有意打压。专家认为,市场信心回暖,期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但期指短期仍面临回调压力,或震荡调整。(记者 屈红燕 董铮铮)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屈红燕 董铮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