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报鼓吹在南海“勇敢面对”中国(图)

2012年12月18日08: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菲报竟鼓吹在南海“勇敢面对”中国(图)]
图表:菲律宾宣布进入“全国灾难状态” 新华社记者 肖潇 编制
图表:菲律宾宣布进入“全国灾难状态” 新华社记者 肖潇 编制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12月17日文章】 题:勇敢面对中国虚张声势的吓唬(作者阿曼多·多罗尼拉) 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仅三周就开始南巡,向世界宣示他的政权正采取行动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成一支强大的军队,以使其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势。

  随着中国与东南亚邻国就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引发的紧张气氛日益升级,习近平在视察广州战区的过程中发表的讲话是迄今为止中国向外扩张与对抗野心最强烈的宣示。

  与此同时,一些曾经敌对的国家包括美国、日本、菲律宾和越南正在组成一个新兴的联盟,以对抗中国在领土争端上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动。

  作为亚太地区军事和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国和日本最近一直在增加对菲律宾的军事援助,以帮助菲律宾抵抗中国在有争议海域的入侵。

  菲律宾或许是该地区军事上最弱的国家,但假如中国海监船向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发动攻击,菲律宾绝不能坐以待毙:他们可以开火还击,击沉一些中国船只。

  中国藐视弱者,只会尊重那些敢于还手的强者。

  中国咄咄逼人的行动已经促使美菲官员考虑加强美国在菲律宾周边海域的军事存在的计划。

  虽然美国宣布对该地区的领土争端保持中立,但随着地区紧张气氛的日益升级,官员们正在考虑进行更多联合军事演习,并加强美国部队和舰船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有报道说,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正与日本和菲律宾官员就美日和美菲共同防御条约进行磋商。

  日本和菲律宾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战略和安全联盟的奠基石。执行这些安全盟约的仍然是美国第七舰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