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演训1死4伤 美产战车半年接连出事(图)

2012年12月18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军演训1死4伤 美产战车半年接连出事(图)]
图为M60A3同型战车。台湾《联合报》
图为M60A3同型战车。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台湾海军司令部17日表示,海军陆战队指挥部陆战66旅战车营演训时,发生1死4伤事故,已组成专案小组调查事故原因。

  综合台湾“中央社”、《联合报》消息,台湾海军司令部17日晚间表示,战车营下午于新竹湖口坑子口靶场实施战力鉴测战车炮射击课目,其中一辆M60A3战车在射击课目结束变换阵地时,因天色昏暗、视线不明,不慎擦撞路边执行弹药补给勤务的官兵,导致一名军官及4名士兵受伤,其中一名黄姓士兵送医急救后,伤重不治。

  陆战66旅原驻守林口,为演训而到坑子口靶场。由于战车炮射击课目会发出巨响,需要广大面积的演训场地,坑子口靶场是军方在北部地区的战车射击靶场。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资料,M60A3战车为台湾向美国采购,具备夜战能力,并可于核生化状况下作战,大幅提升第一发命中率,为军方目前主力战车之一。

  海军司令部表示,陆战66旅于事故后立即将受伤官兵分别送往台湾军方新竹医院、湖口仁慈医院、竹北东元医院及军方桃园总医院救治,并通知家属,台军参谋总长林镇夷上将也前往医院慰问。

  海军司令部表示,对此案发生深感遗憾,已与陆战队指挥部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并通令全军各单位,要求落实演训纪律及安全维护,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故。

  同款战车 不到半年又出事

  海军陆战队陆战66旅一辆M60A3战车,7年发生3件不幸意外,至少夺走3条人命、8人受伤。

  17日在湖口营区发生意外,造成1死4伤。巧合的是,半年前台南白河营区也曾发生同型的M60A3战车撞悍马车,也是1死4伤。

  另外,7年前,陆军一辆M60A3战车要上拖板车时,竟然撞死车上的年轻连长,社会关注。

  今年6月25日,台湾军方台南白河南部测考中心一辆M60A3战车,未依规定礼让悍马车先行,战车直接爬上悍马车,造成悍马车上驾驶及士兵1死4伤。

  2005年9月7日,陆军586装甲旅战一营,营部连连长站在板车车头旁制高平台,指挥M60A3型战车上板车。突然重达50多吨的战车暴冲板车车头,造成车头全毁,战车跨在板车上,因冲撞力道,让连长闪避不及被辗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