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戏团非法拘禁智障男子 迫其扮成“野人”演出

2012年12月18日10: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院生 吴永泉
原标题 [想学表演游世界,却被囚禁成“野人” 歙县一青年加入马戏团遭非法拘禁,马戏团负责人已被刑拘]

    “歙县2012金秋展销会上,来了个马戏团,有个‘野人’……是一智障男子外出打工不幸被人贩倒卖的……”12月16日,黄山市某网络论坛出现这则惊人消息。昨日,记者从歙县警方得知,该网帖部分内容不实,但确有该县村民方某遭马戏团非法拘禁、请熟人报警一事。

  网帖:将人打残扮“野人”

  据上述网帖称,歙县2012金秋展销会上来了一个马戏团,里面有“野人”演出。结果该“野人”求当地一饭店老板帮忙报警。报警后,“野人”被救,但已是严重残疾了。“野人”原是歙县桂林镇一智障男子,外出打工时不幸被人贩倒卖。马戏团对其虐待、打残,关入笼里扮“野人”到处演出。

  这一网帖的内容在歙县等地四处流传。昨日,本报读者、歙县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等人也致电记者求证此事,称当地传得很形象,引起很多人的猜测和担心。
    警方:非法拘禁事实存在
  昨日,记者从歙县警方得知,12月7日下午,当地人唐某在城区徽州花苑一仓库出货时,发现旁边一马戏团的货车内有人喊他名字。唐某通过车厢门缝往里看,惊讶地发现已失踪一年的方某被关在里面。

  唐某和方某父亲是朋友,立即将此事告知方某家人。恰好歙县徽城镇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此,接到求助后打开货车车厢,发现方某、胡某两名男子被在关里面。民警将两人送往医院,将马戏团负责人邢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去年10月,马戏团来歙县演出,方某想学表演,于同年11月离家找到邢某。”负责此案的吴警官称,方某在马戏团期间,手机、身份证被邢某没收,“邢某涉嫌非法拘禁,于12月8日被刑事拘留、12月14日取保候审,但此案还在继续侦查,根据侦查的最终结果,可能对邢某涉嫌犯罪的行为予以起诉。”

  调查:网帖部分内容不实

  据方某自己称,在马戏团曾受过责骂。其中,今年上半年演出时达不到要求被师傅踢了一脚,撞到舞台铁柱上,牙齿掉了两个。但网帖所说的一些虐待细节并不属实。

  12月5日23时许,该马戏团到歙县展销会演出,邢某怕方某被人认出进而被其家人带回家,把方某、胡某关在一货车车厢内。12月7日下午,方某通过车厢缝隙看见熟人唐某,便让唐某打电话给其父亲,方某父亲赶到现场并报警。

  警方介入后,邢某家属向方某、胡某家人表达歉意,支付了方某、胡某二人的工资和赔偿款共约6万元,取得当事人及家属谅解。办案民警称,方某29岁,智力不是很正常,但生活能自理。(汪院生 记者吴永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