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冬季衣服穿太紧容易被冻伤 出现症状应及时治疗

2012年12月18日10:11
作者:岳金凤
原标题 [今冬我市各大医院收治的患者明显多于去年 衣服穿得太紧容易被冻伤 ]

    来源:新晚报

  近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昨天,记者从哈医大一院、二院、四院等获悉,受气候因素影响,今年我市各大医院收治的冻伤患者数量明显多于去年,尤其是近1个月来,由于穿着不当而引发冻伤的市民更是屡见不鲜。医生提醒,冬季保暖除了多穿衣服外,还要记得别太紧。

  冻伤患者比去年多一成

  上周末,25岁的小刚约了几个好友到家中喝酒聚会,一番豪饮后,已显现醉态的小刚突然说自己太热要出去凉快一下,便光着脚穿着拖鞋跑到楼下在雪地上一顿狂跑,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朋友将小刚拽进屋时,他的双脚已被冻得红肿,脚上还被冻出好几个大水泡,朋友立即将他送到哈医大二院治疗。

  哈医大二院皮肤科主任栗玉珍告诉记者,近一周来,她已收治了10余例冻伤的患者,其冻伤的部位多集中在手、脚、耳朵。由于今年冬天较冷,门诊现在已收治了五六十名冻伤的患者,数量比去年至少增加了一成。

  血液不循环更易被冻伤

  “除了寒冷与潮湿外,血液循环不好也是导致冻伤的重要因素。”哈医大四院皮肤科副教授王永春告诉记者,近来收治的冻伤患者中,有3个都是因为袖口太紧、袜子太紧引起的冻疮。冬季衣服穿得太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末梢循环不良,很容易造成冻伤。

  王永春强调,女性肢体末梢循环较男性差,儿童末梢循环的调节能力较成人差,糖尿病、植物神经紊乱、贫血等患者末梢循环较健康人群差,因此,这些群体更容易被冻伤。

  冻伤及时治疗避免恶化

  栗玉珍主任说,急性冻伤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落下病根发展成冻疮,今冬手、脚冻疮复发的患者也较往年多。

  医生提醒市民,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时,要特别注意手、脚、脸、耳部的保暖,这些部位可预防性涂抹些凡士林等保护剂;出现冻伤时,最好马上回到室内,用42℃左右的温水浸泡患部使之“复温”,不要用火烤、热水烫等。此外,东北人有喝酒御寒的习惯,其实喝酒并不能防寒。喝酒可使人呼吸加快、血管扩张,加速热量的散失,酒劲过后人体会更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