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小区遭农民工堵门讨薪 无辜居民翻墙出入

2012年12月18日10:40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沈右荣
原标题 [小区遭堵门“讨薪” 居民翻墙出入]
昨日,江夏南郡帝苑小区遭堵门讨薪,居民无奈从围栏小口处翻墙出入小区。实习记者 刘源 摄
昨日,江夏南郡帝苑小区遭堵门讨薪,居民无奈从围栏小口处翻墙出入小区。
昨日,承包方人员堵住小区大门。实习记者 刘源 摄
昨日,承包方人员堵住小区大门。

  本报87666666消息(记者 沈右荣)小区承建商与开发商因工程款起纠纷,协商未果后,承包商方近百“农民工”堵住小区大门“讨薪”。昨日,江夏南郡帝苑小区百余户居民无奈靠板凳垫脚,翻墙出入,生活十分不便,一些业主的新房装修也被迫中断。小区开发商湖北富丽园地产公司称,已与承包商展开协商。目前,劳动监察、建设、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百“农民工”堵门“讨薪”

  昨日下午4时许,天空中的小雨变成了中雨,寒风阵阵。江夏南郡帝苑小区两个大门前,遮阳伞下近百“农民工”仍不肯回家。小区外多处张贴有落款为施工方的《告业主书》,上面显示开发商拖欠施工方530万元,这还不包括大幅上涨的人工、材料成本。

  现场一高姓男子称,他曾在该小区工地做外墙装修,仍有万余元工钱未拿到手。而一女子称,其家人曾在该工地搭模板,近10万元工钱没拿到。自称是小包工头的男子坐在一辆面包车内,声称手下30多名泥工承接了8号楼工程,至今仍有40多万元没拿到。

  现场多名男子称,最近一直在找老板讨要工钱,可怎么也联系不上,大家就相约来到小区,以堵门方式逼老板现身。附近一商店店主称,昨日上午8时不到,这些人就来了,封堵了小区两个大门。

  施工方下“通牒”让居民离开

  施工方的《告业主书》显示,“南郡帝苑小区由湖北福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2009年12月15日开工,因建筑市场材料、人工价格大幅上涨,各楼栋施工方为完成本工程已发生严重亏损。工程竣工至今,无任何单位与施工方办理移交手续,目前,开发商仍拖欠530万元工程款。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应调增的人工费不予增补,工程结算久拖不决,导致施工方损失无限期扩大。为此,施工方决定,从今日8时起,收回1—9号楼的管理权,小区内所有居民及装修人员请自觉离开。如因停电、停水引发的一切后果,施工方不负责任……”落款为施工方,时间为前日。

  记者询问堵门者如何联系施工方,答复称“电话打不通”、“找不到人”。记者虽经努力,直到昨晚仍未联系上施工方负责人。

  “我买的房子反而不能住了。”对于施工方此举,不少业主不满,认为不管施工方与开发商有什么纠纷,不管施工方欠农民工多少工钱,均不应采取影响居民利益的行为。

  居民:听说还要停水停电

  据介绍,南郡帝苑小区共9栋楼,楼高36层,1500多户。因交房不久,大部分房屋处于装修阶段,百余户居民正式入住。

  从昨日上午开始,小区大门被堵后,装修人员及百余住户出行就受到了影响。记者采访时发现,在小区车库出入口处,有人在一排铁栅栏前放置了一张塑料板凳,年轻居民踩着板凳攀着栅栏奋力攀爬翻入小区,而女性及体弱的人则要靠栅栏内的人帮助才行。

  “进不去、出不来。”记者好不容易进入小区查看后,找不到出路。最后在大门处,在查看了记者证件后,经一名堵门男子指点后,记者才攀着栅栏翻出。该男子称,只准进不准出。

  大门被堵,小区内居民叫苦连天,“生活非常不便”、“装修没办法继续了”、“听说还要停水停电,这叫我们怎么生活啊”。

  开发商称遭堵门要挟

  劳动监察、建设、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该小区开发商为湖北富丽园地产,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闵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

  她称,根据合同约定,公司没有拖欠工程款,施工方宣称530万元,实为公司代扣的税金。此外,堵门人员并非农民工,而是施工方以每人每天100元雇请的社会闲杂人员,因此公司并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钱之事。而工程结算问题,因为地下室等尚未竣工备案,无法结算。

  “材料、人工价格上涨,导致施工耗费过大,这些应该通过正当途径协商解决。”闵认为,施工方采用堵门方式,是在要挟公司。

  闵称,昨日上午,考虑到业主利益,公司与施工方进行了沟通,公司承诺将考虑材料、人工价格上涨等问题,而施工方也承诺不再堵门,“可施工方答应得好好的,就是不见行动。”闵说。

  据了解,劳动监察、建设、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