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保安徒手制服歹徒 业主感动公司奖励1万元

2012年12月18日10: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翠峰
原标题 [英勇保安 力擒歹徒 公司重奖10000元]
公司重奖保安。
  公司重奖保安。

  徒手斗歹徒

  昨日一早,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谊苑项目经理曾斌拿着厚厚一沓人民币,自豪地说,“这是老总特批的一万元,专门奖给上周五勇斗歹徒的李强(化名)。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李强是双楠谊苑的一名保安。12月14日凌晨他在小区门口值夜班时,徒手与一名持刀抢劫的男子搏斗,最终将其制服并送到派出所,感动了不少业主。

  凌晨值班保安徒手制服歹徒

    12月14日凌晨2点40分左右,李强在小区位于置信北路1号的门口值夜班。按公司规定,他坐在岗亭外,面朝马路,附带监控小区外围。“小区门口这一段路有点暗,夜间人比较少。”李强说,他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子从少陵路经小区门口正往双楠路方向走。

  突然,李强听到大门左侧有女子在喊“有人抢劫”。李强迅速站起来查看,发现一个男子正朝小区门口跑来,似乎还拿着一个女式挎包,身后追赶的就是刚刚走过去的那名女子。

  眼见男子离自己不过2米左右,李强来不及思考,一个前扑将该男子扑倒在小区大门外的马路中央,并用对讲机通知值班同事增援。没想到就在他分神的这一瞬间,男子掏出一把10厘米长的尖刀刺过来,李强被刺中左上臂。“幸好我穿得厚,衣服全被划破了,但没伤到皮肉。”

  随后,林勇(化名)等周边巡逻的同事先后赶到现场。李强趁机夺下了男子手上的刀,将其制服按倒在地。几个同事一起配合警察将男子扭送到派出所。  

    业主感动公司奖励他1万元

    回到单位,李强等几个保安都恢复了正常的工作。但在小区里,14日凌晨的这场搏斗,已在业主们中间传开了。

  “我现在一想到这事儿就害怕,多亏了保安小伙。”获救的女子就住在隔壁小区,当晚,她出去和朋友聚会,已经快走到家门却发生了此事,“当时这个男人在我旁边闪过,我还没反应过来,包就被抢了。”对李强的及时出现,她感动不已,事后还专程给李强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

  而李强的故事这两天已经被更多人知晓。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时,不少居民都在议论此事。4栋业主曾女士说,大家都觉得小区有这样的保安,业主生活会更放心。记者从李强所在的成都蜀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对李强的见义勇为,公司决定奖励他一万元。“公司规定,只要保安抓住小偷、骗子或抢劫人员,保护了业主的安全,就会获得奖励。”公司负责人说,不仅是李强,当天晚上所有参与抓歹徒的人,都会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励。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翠峰摄影董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