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国会议员吁立法控枪 对康州枪击案表悲痛

2012年12月18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对康州枪击案表悲痛 美华裔国会议员吁立法控枪]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康州纽顿市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其中20人为年龄在6至7岁之间的儿童,案件令全世界瞩目,而与枪击案相关的枪支管制问题也引起了热议。美国联邦华裔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等官员对发生如此惨案感到悲痛,并倡议尽快立法对枪支进行控制。

  在新当选的加州49选区华裔众议员周本立16日的就职典礼上,参加典礼的观众和官员在典礼开始前为在康州枪击案中遇难的儿童和教师默哀。众议员赵美心表示,她不能相信这样的枪击案会发生,而且很多受害者都是小孩子。她指出,很显然,枪支已经失去控制,过去有很多控制枪支的法案在国会被讨论过,但是都没有被通过,攻击性武器的禁令也已经过期。她说:“明天我们就要回到国会,我相信很多人都对这起案件感受强烈,因此要采取一些行动。”

  赵美心介绍说,她所属的国会一个党团,一直以来都在倡议通过控制枪支的法案。她说,在国会有一名女议员,其丈夫和儿子在纽约地铁的枪击案中丧生,这也是她进入国会的原因,这名女议员实际上是枪支控制法案的领袖,我们当中很多人都对枪支失控造成的惨案感受强烈。

  赵美心说,她曾经多次努力协助控制枪支。她说,科罗拉多枪击案的凶手就是通过网络购买了大量武器,而正常人没有理由在网上购买这么多武器。

  周本立说:“我们非常难过,我做教育委员12年,对学生有特别的感情,这个枪击案受害人都是小孩,所以我感到很震惊。”他说,现在首先是要帮助这些遇难者的家人,要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需要坐下来慢慢谈,美国已经有很多人因为枪支而死亡,因此要仔细研究,两党需要加强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加州众议员伍国庆也表示,康州发生这样的惨案令人悲痛,并倡议尽快通过立法对枪支进行控制。(夏嘉)

  作者:夏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