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航一小时男子坠海 警方认定“主动跳海”(图)

2012年12月18日11:18
来源:大连新闻网
原标题 [出航一小时男子坠海 警方认定“主动跳海”(图)]
  失踪者妻子躺在病床上,她已经承受不起沉重的打击。
失踪者妻子躺在病床上,她已经承受不起沉重的打击


  在丈夫失踪整整20天之后,程金梅仍然心存希望:或许丈夫会像往常一样推开出租房的屋门,说一声:“老婆,我回来了。”但包括程家亲属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个“永远做不醒的梦”。

  20天前的11月28日,程金梅和丈夫于连峰一起,从烟台乘船返回大连。

  在此之前,于连峰刚刚带着妻儿回河南老家探望了母亲。返回大连前于连峰告诉连襟周正印,回大连后他想多赚点钱,春节回家给亲戚们“捎点礼物”。但在轮船出航仅仅一个多小时后,33岁的于连峰神秘坠海失踪。

  出航一小时后

  打工者神秘坠海

  12月15日下午,在于连峰程金梅一家人租住的金州新区中长街道一处民宅里,程金梅打好了行李包,她说自己再也无法独自居住在这个充满“过去气息”的屋子里,一闭上眼,她就会想起丈夫的音容笑貌。

  在11月28日之前,程金梅本以为生活会“越过越好”。她说,自己和丈夫来连10多年,已经打拼出了一点事业。今年11月份,一家人回周口老家探亲。“当时也带着点‘衣锦还乡’的意思。”11月28日上午,乘大巴车抵达烟台的三口人拿到了返回大连的船票。

  “我们从没坐过船。很害怕大海。”程金梅说,她看得出,头一回坐船的丈夫也挺兴奋。“他一次次从船舱出去抽烟,还说自己要上船尾部的观景台去看看风光。”程金梅很后悔没有跟丈夫一起上甲板,她还需要照顾有点晕船的大儿子。下午3时30分,轮船出航一个多小时,于连峰又一次出舱抽烟,这次他再没有回来。

  “看人迟迟不回,我心里像着了火一样,但没有多想。”程金梅回忆说,很快她听到了有人坠海的消息,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此时她拨打丈夫的手机,发现已经无法接通。程金梅像发了疯一样跑去轮船广播室播出寻人启事,但没有任何回应。很快她得到随船民警的证实:坠海的正是于连峰本人。

  警方结论

  认定“本人跳海”

  据事发时乘坐同一班轮船的乘客孙先生回忆,11月28日船上确实发生了乘客坠海事件。此后客轮紧急返航,在茫茫大海上展开搜救,但一无所获。“船上的乘警说,这名乘客可能是自己跳海的!”孙先生说。

  12月15日,烟台港公安局出具了《调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初步判定跳海人为于连峰。“在调查中,我局民警综合分析证人证言、船舶视频资料等,可以推断系其本人主动跳海。”客轮所属航运公司方面据此表示,于连峰的做法与该公司无关,而于连峰购买的船票并不包含人身伤害保险,难以获赔。

  程金梅的姐夫周正印则告诉记者,在烟台警方处,家属们还看到了轮船上的一段监控录像。“从录像中确实可以看到,下午4时左右,我妹夫的身体悬在了船舷外,背部朝着大海,然后他整个人落进了海里!”周正印说,因为视频资料比较模糊,他无法看清于连峰当时脸上的表情,也没有看到他翻越栏杆直到坠海前的所有细节。

  疑云重重:

  满心憧憬的他为何轻生?

  虽然警方已经初步做出了“本人自行跳海”的结论,但在程金梅和亲属们的心中,诸多疑团仍有待排解。“最关键的是:本来于连峰对生活满怀憧憬,可在带着老婆孩子返回大连的路上,为啥会突然选择轻生?”周正印说。

  周正印告诉记者,妹夫在大连干了十几年装修工人。“现在他收入已经比较稳定,一个月能赚到五六千元钱。”周正印说,在河南老家出门打工的老乡们中,于连峰“混得不错”。而在亲属们眼中,于连峰和妻子相处和睦,疼爱儿子。“可以说美好的生活刚刚开始,甚至在他临回大连前还憧憬着年前多赚点钱,给亲戚们买点年货!”周正印说,至少在事发前,于连峰的情绪“非常正常”。

  “到目前为止,于连峰为啥会从船上跳海我们还不得而知。我们希望当天乘坐这班客轮的乘客能向我们提供线索,让我们家属弄清整个事情!”周正印说,自己的电话号码是13591398507,他24小时开机等候消息。

  ■文/图 本报SH报道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