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西华人护照被警察没收 欲回国遭遇进退两难

2012年12月18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旅西华人护照被警察没收 欲回国遭遇进退两难]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生活在西班牙海岛城市Tenerife的华人全先生目前有心回国,却因为没有护照而不能成行。

  全先生,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朝鲜族,今年54岁。因会说韩语,全先生从年轻时就跟着韩国的打渔船四处漂泊,赚来的钱都寄给了家里。2002年,全先生随韩国渔船来到了西班牙,停靠在Tenerife港口。当天,全体船员一起去陆地上喝酒,酒过三巡之后,全先生与船上的一名船员发生了争执,并最终发展成了打斗事件。全先生一气之下,当晚便住在了一家旅馆里,没有回船上。

  第二天,当全先生来到港口时,发现这艘韩国渔船不见了。他找遍了港口的各个角落,都没有看到熟悉的渔船的身影,靠着仅有的几句英文,全先生向港口的工作人员打听到,船已经在清晨的时候开走了。

  全先生就靠着自己的护照,开始在一家中餐馆做杂工,这一做,就是9年。2012年年初开始,全先生总是感到浑身无力,手脚浮肿得厉害,某天坐车去市区买东西时,遭遇警察查身份,当查出他没有居留之后,警察立即将他送往了看守所。在看守所里,全先生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全先生被转往当地公立医院,住了22天的院,病情才得以控制住。

  眼见身体状况好转,医院方面通知警察来把全先生接回了警察局,全先生在警察局一呆,又是近一个月。后来因病情反复,又被送往医院住院,等病情好转,又被送回警察局。如此反复折腾了两次,8月27日,全先生终于得到保释,从警察局里走了出来。

  虽恢复了自由身,但全先生的护照从一开始就被警察搜走了,在他出来时,曾经通过免费翻译要求警察把护照还给他,被警察拒绝了。警方给了他一张护照的复印件,就没了下文。全先生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体力工作已经吃不消了,再加上不会说西班牙语,没有老板肯雇用他。情急之下,全先生回到了警察局,表明了自己想被遣返回中国的意愿,请警方安排遣返。警方表示,由于全先生手头没护照,他们没法遣返他。全先生说,他不是没有护照,而是被警察搜走了,然而接待他的警察表示,没有扣押他的护照的记录,所以没法找到这本护照,让他先去西班牙的难民营生活一段时间。警察把全先生送到了难民营,在记录了全先生的个人信息之后,全先生被难民营接收,开始了和其他难民混居的日子。

  马德里中国领事馆工作人员表示,补办护照必须本人亲自办理,不能由别人代办。鉴于全先生的这种情况,他只能等到明年大使馆去海岛现场办公时,把材料递交上来,才有可能补办得成。(秦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