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乘客被刺伤 司机售票员不报警开车门被索赔

2012年12月18日14:5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原标题 [公交车“放走”凶手赔2万]

  公交车“放走”凶手赔2万

  一名乘客被刺伤司机及售票员不报警开车门

  本报讯(记者洪雪)乘客在公交车上被人刺伤,司机及售票员没有报警还开门将嫌疑人放走。乘客将公交公司诉至房山法院要求赔偿。今日上午,房山法院通报一审判决公交公司赔偿晓飞近2万元。

  2011年5月2日19时许,下班后的晓飞乘坐公交车回家。乘客相互拥挤着,无意中晓飞踩了一名身材彪悍的男子一脚。晓飞心想人多踩踏是正常的,便没有张口道歉,谁料彪悍男子气急败坏地骂了起来,随后两人发生了口角。让晓飞没想到的是,彪悍男子从衣兜掏出一把小刀刺向他。晓飞躲闪不及,胸口涌出了血。

  有的乘客叫起来,公交车上的司机和售票员也吓呆了。可公交车并没有停下来,也没有报警,而是驶向了下一站,并且在下一站打开了车门,作案的男子趁势下车逃离了现场。

  事发后,晓飞被送至医院治疗。经法医鉴定,晓飞的损伤程度为重伤。

  晓飞认为,公交公司的司乘人员未采取任何保护、防护等安全措施,并且导致凶犯逃逸,到现在还未被抓获。

  晓飞称,他既然乘坐了公交公司的车辆,公交公司就应该履行安全保障义务,在公交车上发生被他人伤害情形,司乘人员有义务进行相关的治安保卫措施,并应当及时报警,尤其不能将行凶人放走。所以,公交公司对于晓飞因受伤所受到的经济损失,应给予赔偿。

  晓飞将公交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3.1万余元。

  法院审案

  原告晓飞乘坐公交公司所属公车并刷公交卡购票,双方之间为客运合同关系。公交公司作为承运人,负有保障乘客安全的义务,其应当对运输过程中乘客的伤亡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晓飞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并被扎伤后,司乘人员未采取任何救助措施,也未报警,违反了客运合同中的安全保障义务,故应赔偿晓飞的合理经济损失。

  经法院核实晓飞实际损失后,判决公交公司赔偿晓飞医药费、护理费、误工费等损失,共计近2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